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头条>>

济南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 重点聚焦区域发展等十大方面

2020-11-24 23:26:26 中新网

济南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 重点聚焦区域发展等十大方面-中新网

中新网济南11月23日电 (孙婷婷) 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管圣喜23日介绍说,“十四五”期间,该市将围绕国家及山东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落地实施、全域发展新格局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10个方面重点发力。

济南市委市政府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管圣喜表示,“十四五”期间,该市将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疏解,加强与胶东经济圈和鲁南经济圈协同协作,深化更大范围的区域交流合作,提升城市竞争力、综合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同时,重点抓好国家、山东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落地实施,提升城市能级,塑强城市功能,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

管圣喜介绍说,济南市将通过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现代流通格局,努力在超大规模国内市场中展现更大作为。通过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循环,统筹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在开放合作中提升产业竞争力、提高经济开放度,建设对外开放门户城市。

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杨兴才提及服务业发展时表示,到2025年,该市服务业在产业结构、动能培育、改革创新等领域取得明显进展,泉城时尚影响力明显增强,“泉城济南”品牌效应有效提升。其中,该市将围绕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提升“国家软件名城”等领域,壮大市场主体,打造创新策源动力之城。

杨兴才表示,济南市依托“山、泉、湖、河、城”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济南泉水文化、黄河文化等优质文化资源,建设文旅融合魅力之城。此外,该市将增加高端生活服务要素供给,融合提升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家政服务水平,增强高端服务能力,培育生活品质潜力之城。“济南将挖掘传统特色文化,融合新兴消费热点,赋予‘厚道鲁商’新内涵,发展商贸品牌热力之城。”

“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着力优化产业布局,重点发挥县域开发区工业发展主阵地作用。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处级领导干部赵波介绍说,该市支持县城主动承接中心城区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推动区县差异化发展,形成优势突出的特色集群和块状高地。同时,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差距。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