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市场>>

济滨高铁黄河公铁两用大桥补充初步设计通过专家专项评审

2020-11-23 15:02:1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工程设计鉴定中心在西安组织召开了“济南至滨州铁路黄河公铁两用大桥补充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国铁鉴定中心、济南局集团公司,山东铁投集团、中铁设计、铁一院、铁二院、铁四院、中铁大桥院、中铁大桥局、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铁一院关于黄河公铁两用大桥补充初步设计的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文件内容完整、数据翔实、资料齐全,符合评审要求。G308国道合建方式节省了有限的黄河桥位资源,公路在上、铁路在下的双层布置方案及矮塔斜拉加劲连续钢桁梁桥设计方案合理可行,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建议进一步优化桥塔横向联结系构造形式,落实防洪等边界条件,严格执行施工期航空限高规定,加强公铁两用桥合建段分叉处公路桥面的防护设计。

黄河特大桥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章丘区与济阳区交界处,跨河段黄河桥采用公铁两用设计。特大桥长1178米,采用钢桁梁矮塔斜拉桥方案,孔跨式样为:(84+144+228+240+300+120+60)米,设水中墩1个。公铁合建按上下双层桥面考虑,上层为G308国道(双向6车道),下层为济滨高铁。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