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潍坊>>曝光台>>

潍坊创富商务大厦房子延期没交付就被装修出租?开发商:退房或返租二选一

2020-11-19 11:13:53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一女两嫁,意思就是一个女子嫁给了两个人。最近,侯先生就向记者反映自己遭遇了类似的事,他在潍坊市高新区购买了一套写字楼,结果延期交房近一年不说,还被人私自出租了。

房子延期没交付 被人装修出租了?

潍坊市民侯先生告诉记者:“2018年11月份在华谱置业买了个写字楼,应该是2019年年底交房,但是一直到2020年现在了一直没交房。”

侯先生说,自己买的这套100多平的写字楼位于潍坊市高新区创富商务大厦19层,购房时,他跟开发商签订了一份房屋定购协议,交了30多万首付款。结果让他没想到的是开发商潍坊华普置业有限公司延期了近一年都不交房。

侯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7月份来跟我说,说是怎么着,要不就退房,要不就返租,我本来打算自己用的,结果搞成这样。”

房子不仅不交付,开发商还要求侯先生退房或者返租,这让他心里直犯嘀咕。

侯先生说:“我就很纳闷,然后就去看了一下,里面屋里都摆上了床,这很明显就是已经有人住了。”

从侯先生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他的房子已经被装修改造成了公寓,里面摆了三张床,还有桌椅。房子明明还没交付,里面怎么会装修改造了呢?为了了解情况,记者和侯先生首先来到了潍坊市高新区创富商务大厦。

不知情 开发商出租了业主房子?

还没进门,记者和侯先生就被一名工作人员拦了下来。他说,创富商务大厦的5到26楼已经被他们公司租下来当宿舍和办公室了。现在员工已经入住,外来人员不能随意进入。

这名工作人员说:“住了一千多人,光拿卡的都弄不明白,你们和谁签的协议你们找谁。”

对于潍坊市的这家公司什么时候入住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答复,只是表示,他们公司是跟开发商潍坊华普置业签的租房协议,手续流程没有问题。

侯先生说:“是我自己买的房子,开发商就莫名其妙给租出去了,也没提前告诉我,也没提前通知。”

开发商:房子是我们出租的

明明是自己购买的房子,现在却莫名其妙被出租了,这让侯先生很恼火。随后,记者和侯先生找到了开发商的销售人员张女士。

工作人员张女士承认,侯先生的房子确实是他们给出租的,而且整个创富商务大厦都被他们出租了。那为什么没提前告知,就把业主的房子私下出租了呢?

张女士表示:“根据市场情况,我们就可以团购出去,人家也是客户,他是整体要求(租)过去,就是走的团购。”

退房或返租 业主只能二选一?

工作人员张女士解释,创富商务大厦的房子分为写字楼和公寓,公寓在销售的时候就已经和业主签订了返租协议,他们有权利对外出租。虽然写字楼的业主没签返祖协议,但为了不影响整体出租,他们才私下替业主做了决定,现在侯先生可以选择退房或者签返租协议。

开发商提出的退房或返租的解决方案,侯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侯先生说:“钱已经交了两年了,时间也挺长了,我就想自己用,让开发商赶紧交房。”

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现在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即使交付给侯先生办公也不是很合适,现在她可以给公司上报,看看还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张女士说:“那我就按照这两个方案报,到时候周三给你答复。”

那侯先生又该如何维权呢?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周晓林律师表示:“本案中,开发商单方面将房屋出租的行为,并未经过购房人的同意,属于开发商单方变更合同,如果购房人不同意合同变更,则开发商行为已经构成违约,购房者有权向开发商追究继续履行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编后:明明交了钱,房子却被出租,进也进不去,这让谁也接受不了,希望开发商能尽快解决,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