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市场>>

江苏又一城领跑全国 但金融环境收紧下房价上涨城市在减少

2020-11-18 17:30:48 中房网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在解读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时表示。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有45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扬州以0.9%环比涨幅领跑;有39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深圳成为涨幅最大城市,环比涨幅0.9%,扬州以0.8%环比涨幅位居第二。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记者注意到,6月至10月,环比上涨城市数量逐渐减少,分别为61城、59城、59城、55城、45城。

为遏制投机炒房,加强房地产金融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7月以来,已有17城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包括宁波、深圳、南京、东莞、无锡、杭州、常州、成都、长春、绍兴、徐州、衢州、台州、丽水、沈阳、唐山、银川等地。

10月房价:环比涨幅总体回落 同比涨幅基本稳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4个百分点。

同比方面, 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8%,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0%和1.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均已连续19个月相同或回落。

“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回落,同比涨幅基本稳定。”绳国庆表示。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继续收窄,前期涨幅靠前的城市如深圳、徐州及银川等城市在调控后,房价涨幅收窄至1%以下。

许小乐认为,涨幅收窄原因主要是金融环境持续收紧,市场需求释放变慢。年底银行信贷额度减少,影响购房者贷款。此外,近两月重点城市购房需求释放步入疲软期,根据贝壳研究院监测的数据,10月重点18城市链家二手房实际成交量与9月基本持平,且较6-8月下降11%,二手房业主调价中涨价次数占比处在18%以下。

近期,银保监会信托部向各地银保监局下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房地产信托业务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继续严控房地产信托规模,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强化房地产信托穿透监管,严禁通过各类形式变相突破监管要求,严禁为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提供通道,切实加强房地产信托风险防控工作。

江苏又一城房价领跑

记者注意到,继9月徐州房价涨幅超一线城市后,江苏又一城市房价涨幅超一线城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扬州以0.9%环比涨幅成为10月70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最大城市;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方面,扬州以0.8%的环比涨幅位居第二。

针对扬州房价涨幅居前,许小乐认为,原因可能来自土地市场热度传导。前10月扬州住宅用地成交量追平去年,且平均溢价率达30%,高出去年约11个百分点,土地市场热度向住宅买卖市场传导。

根据安居客数据显示,扬州11月新房均价为12626 元/平方米。

同时,许小乐表示,扬州房价上涨幅度并不算快,只是其他城市涨幅已经回落了。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江苏一共有4地被列入统计监测范围,包括无锡市、徐州市、南京市、扬州市。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方面,除无锡环比下降外,江苏其余三地均环比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徐州新房、二手房环比涨幅均居于榜首。其中,徐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11.9%;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7%。

“江苏楼市总体来说比较强劲,因为它本身的消费力比较强。分区域来看,江苏楼市分苏南和苏北,苏南主要以苏州为主,苏北以南京为主。由于南京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所以苏北楼市会往南京周边地区辐射,如扬州。徐州房价上涨可能是和高地价有关,但徐州房价上涨是短期性上涨,徐州本身不具备持续性上涨实力,没有特别强的产业。徐州近期上涨和一些大房企最近在此地进行土地补仓有关,提升市场预期。”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江苏楼市分为苏南、苏中、苏北。苏南主要以苏州和无锡为主,苏中主要以南通和扬州为主,苏北主要是徐州。苏南楼市和上海市场有关联,即上海市场限购以后,很多购房需求进入苏南楼市。苏中和苏北楼市过去受交通影响表现一般,现在江苏成为这两年高铁建设最频繁城市,地级市和县城等都在发力,楼市开始升温。”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于江苏楼市来说,类似徐州、扬州楼市确实有很强的市场机会。

根据江苏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江苏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8%,加快5.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江苏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076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比上半年提高5.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975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提高4.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立足职能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大力推进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