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品牌>>

一夜涨价150万,老破小单价13万+!学区的助力有多强?

2020-11-18 11:25:23 搜狐焦点杭州站

今年以来,不少板块都迎来了教育的重磅利好!而因教育改变板块房价和供应量的更是直观。

最突出的例子就是未来科技城。

从前期的传言,到9月学军的正式官宣:托管未来科技城第三初中,第四小学和第五幼儿园。

这3所学校隶属仓前街道,距离最近的小区为青枫墅园还有新湖果岭,另有绿城湖境云庐、景瑞镜溪绿汀、阳光城未来悦、中南樾府、东原印未来等项目。

一夜之间,学校周边的二手房青枫墅园甚至直接涨价150万。

无独有偶,近期的闲林成交活跃,或在一定程度上与教育有关。

此前就有传言:西溪九年一贯制学校将由求是教育集团托管。近期学校周边的桃源小镇和庭院深深频频上榜余杭二手房成交榜单,成交均价在21000元/㎡左右。

9月8日,崇文和学军落户萧山科技城,引进尚德教育品牌,共同创办浙江一流、全国知名的幼儿园及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据了解,科技城尚德实验学校地块占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85万平方米,投资概算5.4亿元。该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拟建成小学24个班、初中30个班,预计共招收1900余名学生,计划2023年秋季开学。其小学部与初中部办学品质将分别对标崇文实验学校与学军集团文渊中学打造。

尚德理想国幼儿园占地面积约3740平方米,拟建成12个班的幼儿园,将满足400余名学生及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幼儿园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园。其办学品质也将对标崇文理想国幼儿园建设。

消息一出,刷爆朋友圈。有了地铁、配套和产业的萧山科技城再迎重磅教育,在房地产市场表现得更为突出。

前湾江上湾组团6月份第一次开盘时的推出2幢洋房房源,精装均价34715元/㎡,有107组登记,中签率63.66%,随后中签率一直保持在高位,自9月8日萧山科技城的教育利好发布后,中签率一路走低,最近一次的登记人数达到1461组,中签率10.4%。

(前湾江上湾摇号登记情况统计)

板块内另一个在售的新房新项目荣望轩也一直保持着较低的中签率,截至目前中签率都在20%以内。

本就供应量少的萧山科技城,更因教育利好,更是一房难求。

除了新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的促进作用,在新的教育政策下,也催生着一批学区热。

今年作为公民同招第一年,更多的家长为了保险起见,以优质公办学区保底,尤其是九年一贯的学校更受欢迎。保俶塔、安吉路学区房,屡屡创下12万+、13万+的记录,甚至价格直逼学军的学区房。

去年还有6万+的保俶塔,今年都是7万+打底。

除了硬核学区的房价导向,受到北京码农努力把回龙观考成学区房的影响,在杭州也有着这样的一个孟母学区房——耀江文鼎苑。

该小区对口的小学就是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小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实际上大家都是冲着小学才买了这里的房子,家长们自发组织奥数比赛等。今年暑假临近结束时,还组织了“文鼎苑首届小学生思维挑战杯”,鸡血群里的家长出方案,租借场地,一场民间的思维挑战杯就出炉了!

耀江文鼎苑的小区二手房价格在7-8万左右,小户型价格甚至有挂牌10万+。

动辄十几万,二三十万单价的天价学区房背后,是教育资源的匮乏和失衡。曾经大多时候是为小学学区而发愁,公民同招更要考虑初中的学区,催生了九年一贯制的学区热潮。而新的教育政策到底能发挥怎样的作用还有待几年后的考验,但至少目前来说,学区房尤其是优质学区,只会价格越来越高。

近期,杭州提出首批55所提质强校的试点,5年为周期,提升公办初中的教育质量,未来还有第二批、第三批甚至更多的提质强校的试点推出,这或许也是教育资源平衡的第一步。

但当下,孟母们还需要在学区房这个独木桥上上下而求索!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