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贵阳>>

贵州获专项债券支持106.64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101个

2020-11-17 16:51:49 中新网

中新网贵阳6月16日电 (王俊惠)16日,贵州省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同时在8个市(州)设立分会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1个、总投资606亿元,获得专项债券支持106.64亿元。

2020年以来,贵州抢抓国家实施财政政策和扩大内需战略等重大机遇,争取国家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国家已下达给贵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551亿元,支持411个项目建设、总投资5041.22亿元。

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聚焦公共卫生等领域补短板。共开工公共卫生项目22个、总投资54亿元,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项目7个、总投资21亿元,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项目12个、总投资68亿元。

二是突出“两新一重”优供给。力促新基建,开工智慧物流、智慧停车场等融合型基础设施项目18个、总投资102亿元。力促新型城镇化,开工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11个、总投资45亿元。力促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65亿元。

三是注重产业配套设施强支撑。围绕农业12个特色优势产业、十大工业产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开工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22个、总投资152亿元。

四是坚持借用还一体化防风险。开工项目都是有一定收益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注重实现项目收益平衡和持续良性发展。

官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加快建设项目,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切实将“规划图”变为“实物量”,确保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项目开工难点、堵点精准施策,精细服务,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