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监管>>

对症下药遏制房企排行乱象

2020-11-17 16:47:31 中国经济网

时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不同机构发布房企排行榜。有媒体调查发现,这些排行榜经常“数据打架”,甚至同一家企业在不同榜单的排名相差很大。为实现年度销售任务,一些房企让总包单位、销售代理公司、合作单位等假签约,有的甚至还直接花钱提高名次。

【短评】 排名是房地产企业最好的广告,无论是房企引入合作方,地方政府土地出让或项目招商引资,还是普通人购房,都会看重相关排名。房企排行榜乱象频发,数据注水的歪风邪气影响到整个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须尽快出台举措加强监管。一方面,要规范第三方评估,剥离第三方评测机构咨询业务与榜单发布业务利益绑定,榜单可由相关行业协会审定发布;另一方面,要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企业诚信评价、查询及服务系统,加大失信成本,优化市场诚信环境。同时,对于违规发布榜单与买榜等行为应加大惩戒力度。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