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深度>>

天一仁和印象:游乐设施维修不及时,安保工作亟待加强

2020-11-16 14:10:29 界面

文 | 单烁

天一仁和是青岛本土知名的房地产企业之一。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天一仁和实现成交金额21.89亿元,成绩位列在青房企排名第十名,是为数不多的排名挺进青岛前十的本土房企之一。

天一仁和印象位于青岛市城阳流亭片区,由青岛天一仁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建成。作为天一仁和近年来打造的重点产品之一,天一仁和印象总建筑面积11.3万平,总占地面积4.9万平,共计房屋823户,小区物业公司为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天一仁和印象项目主要以6-11层低密洋房构成,项目整体已经于2018年8月底交付,至今已有两年有余的时间。因此作为质观胶东第9期,我们选择了天一仁和印象项目作为调查对象进行了实地走访,我们或可通过对该项目当下品质维护情况的考察,而对天一仁和整体地产开发水平进行一些了解。

  1. 整体观感

调查团队来到小区内部,可以感受到经历过两年的交付使用之后,社区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生活氛围,小区广场上有不少老人带着孩子在散步玩耍,或许因为调查团队到访时正是上班时间,小区中年轻人以及车辆并不密集。而且初步估计目前小区的入住率还并不是很高。项目周边紧邻的道路都不是主干道,因此车辆噪音并不明显。

小区的主要产品类型为小高层和高层产品,理论上应该属于定位相对高端的宜居小区。这一点在小区的整体风格设计上体现的比较鲜明,偏欧式的园林设计和高达40%的绿化率有效地提升了小区的品质感。

  1. 安保及秩序维护

安保工作的缺失,是调查人员在本次走访中发现的最大问题。当日调查人员来到项目东门进出口时,发现这里大门敞开,不仅无安保人员值守,而且门禁处也没有设置电子闸机,门口虽然有“进门请刷卡”的标识,但实际上外来人员进出小区并不需要进行刷卡或人脸识别。这意味着整个小区对外是完全开放的,小区对来往人员进出基本无管控可言。同时,在调查人员参观小区的整个过程中,并未看到有巡逻的安保人员在进行工作。

而在秩序维护方面,调查人员也发现了管理上的不少漏洞。

首先在车辆的管控上,小区本身设置有地上和地下车位两种。调查人员来到地下车库发现,这里的层高相对较矮,而且亮化不足比较昏暗,视野不佳;同时调查人员在地下车库看到,虽然目前地下车库停放的车辆不多,但大多数车辆都未按照规定的车位划线进行停放,秩序比较混乱。地上部分情况亦然,可以看到有部分业主处于方便搬运东西等目的,在小区单元门外将车辆随意停放。

另外项目在环卫保洁上也有问题。一方面,有很多垃圾箱敞开着,里面的生活垃圾由于积压已高于桶面却无人倾倒,十分影响美观;另一方面,调查人员还看到有部分类似废弃洗手台这样的大件垃圾仍在垃圾箱旁的草地上无人清理。

  1. 外立面

项目的小高层和洋房的外立面,均采用的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1-2层干挂石材、3层及以上真石漆的设计。从调查人员的实地踩盘情况来看,并未发现有外立面石材或漆面脱落的情况。而且从外立面设计上看,整体采用的是比较统一的欧式风格,色彩搭配也比较典雅。

但园区中,特别是小高层住宅部分,有很多住户将阳台进行了封闭处理,而且封闭工艺不尽相同,导致同一侧立面上的窗户并不统一,比较影响观感。

  1. 景观及绿化

从绿化面积上看,高达40%的绿化率的确让整个项目拥有了一种公园式小区的感觉,树木、灌木、草地的搭配错落有致,且密度很高,银杏等树木在这个深秋时节呈现出了十分悦目的色彩。但值得注意的是,有很多草地已经严重枯黄,树木的凋零情况也比较严重。诚然在这个深秋季节草木凋零无可避免,但这一点也说明,园区在设计时并没有做出较好的四季景观效果,同时绿化的后期维护也做的并不到位。

而在景观方面,小区中虽然没有大型的雕塑类设施,但是在很多细节上颇有巧思。例如在部分小高层楼座的单元门外,设计有形态各异的地面涂鸦,部分电箱等设施的表面也进行了涂鸦设计。同时可以看到小区内设计有水景设施,但是并未启用,水池中也没有蓄水,底部有不少落叶,似乎已经闲置了一段时间。

  1. 功能性配套

天一仁和印象内部配套有儿童乐园、篮球场以及跑道等,相对比较完善,而且每一个场所的占地面积都不小。

从实地考察情况来看,篮球场、儿童乐园以及跑道都采用了塑胶材料进行铺设,塑胶用料虽然并不很柔软,但均未出现开胶或破裂的情况,而且也没有明显的异味;而且各个塑胶场地综合起来的覆盖面积很广,在整个小区公共活动面积中占比相对很高。

但在儿童乐园中,调查团队发现,秋千有一个已经完全损坏不能使用,但小区物业并没有及时进行维修,而且儿童乐园角落中有很明显的落叶堆积,让人不禁担忧这里是否有专人定期进行卫生清理以及病毒消杀。

总体来看,从项目的绿化、外立面等方面的设计上,可以看出天一仁和印象在开发之初,的确是按照高端低密宜居小区而打造的,细节设计上颇为用心,40%的绿化和水景估计也斥资不菲。但遗憾的是,由于后期社区的服务并不到位,天一仁和印象无论是植被的保养、娱乐设施的维护、社区卫生的维护以至关键的安保工作,都暴露出了诸多问题。居于青岛本土房企的“第一梯队”的天一仁和集团,或许是时候对自身的地产项目进行复盘,重拾项目开发之初的企业匠心,进一步对小区内业主的居住品质进行全维度的提升,让业主们能够享受到开发商和物业的合格服务,同时也重塑自身在青岛地产界的良好口碑。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