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贵阳>>

四季度 贵阳楼市有了更多期许

2020-11-11 16:52:57 多彩贵州网

“金九银十”历来是楼市销售的旺季。但是近几年,“金九银十”楼市已经大大褪色,并没有给市民带来惊喜。

今年9月,贵阳楼市波澜不惊,正当各界对10月楼市不抱有期望时,黄金周楼市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也让各界对四季度楼市的走势有了更多期许。

开发商大力促销

激发购房者购买热情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对贵阳楼市来说意义特殊,经历了两年多的市场调整后,今年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房企回款压力骤增。此次黄金周中秋国庆相逢,8天假期中开发商铆足了劲,利用这个节点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激发购房者的热情。整个楼市显得很热闹,开盘、降价促销、送家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接连登场,各大房企、各大在售楼盘的营销举措层出不穷。

在两城区,恒大在全国各城市推出的无门槛7折优惠购房在贵阳势头强劲,恒大·城市之光和恒大·御龙天峰分别在10月7日、8日开盘,单价8字头起。首开紫郡购房享4重钜惠好礼,还有中天未来方舟双节嘉年华期间购房送万元家电。

在观山湖区,金茂·观山湖、中海映山湖、保利大国璟、贵州金融城、阅山湖·云著等在售项目全面发力,其中,中铁阅山湖·云著推出当红特价10套房源,贵州金融城的国庆特惠一口价6000多元/㎡,这样的价格极具吸引力。

在清镇,中铁云湾、东原·朗阅、致尚·西宸府、上观等众多项目中,以中铁云湾的特价房为开端,致尚·西宸府低首付,上观国庆黄金周特惠94折等也相继拉开清镇楼市购房的优惠补贴热潮;更有首付分期、送车位、精装修、家电大礼包等形式各异的组合优惠福利礼包,让利购房者。

在双龙经济区,中南林樾推出特价房,首开紫郡打出一口价房源,宝能科技城98折购房优惠,各家还有送车位、精装修、家电大礼包等形式各异的组合优惠。

记者梳理后发现,几乎所有贵阳在售楼盘都在黄金周推出了规模不等的活动。在贵阳观山湖一项目做置业顾问的小周告诉记者:“这是我从业4年来,最累的一个黄金周。一方面,楼盘确实拿出了力度很大的优惠,另一方面,下单客户比平时增加很多。”

开发商的举措也收到了效果。从各个机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黄金周楼市的成交数据均有显著增长。“经过长期的精心准备,我们选择在黄金周长假开盘,凭借产品很高的性价比和一系列优惠活动,这次开盘成交了700多套,业绩比预计的要好!”一大型房企项目的策划负责人说,开盘业绩让我们觉得几个月来加班加点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新一轮上市高峰开始

各种“优惠”正在路上

自7月以来,中央及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9月,各地政府继续灵活因城施策稳楼市,多地加码楼市调控,城市范围不断扩围,限售、住房信贷收紧、金融监管加强等方面。而在贵阳并没有新的楼市政策出台,各大房企继续在贵阳投资拿地,对贵阳楼市的未来充满信心。

从国庆黄金周市场情况来推断,黄金周或许是开发商今年营销政策的一个转折点,四季度楼市在供应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还要迎来考验。

从市场供应量来看,四季度贵阳楼市迎来今年最大一轮上市高潮。仅在10月就有12个项目有新房源上市,除了在黄金周开盘的恒大·御龙天峰、恒大·城市之光以外,还有龙湖景粼天著、广大城、贵高速花溪26度、中铁洛飞城等项目均有新产品推出。

同时,在四季度,还有至少10多个全新的项目亮相或开盘,主要有铁建城、融创九璟湾、雅居乐花溪项目、中交贵安项目、绿城贵安项目、建发央著、佳兆业樾伴山、利亚奥林花园、新城龙樾府、新城八鸽岩项目、金科旭辉未来城市、恒大溪上桃源、恒大小河睿城府等等,产品类型多样,总供应量至少在200万平方米以上,大大高于去年同期。楼市的供应量在短期内激增,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从市场需求来看,贵阳市场以改善型需求为主,与刚需最大的不同,改善型需求下单欲望不是那么迫切,消费群体往往会多方比较后决定。今年疫情,对这部分购房群体的影响很大。进入下半年,市场延缓和压制的需求逐步释放。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开发商一系列促销优惠的刺激下,成交增长显著。但这是否会昙花一现,还取决于后续开发商的产品定价情况和相应促销政策。

从供求关系来看,今年四季度总体供大于求,而又临近年底,房企进入了回款和年终结算的关键时期,销售的压力增大。在经过买卖双方长期博弈后,市场走势日趋明朗,房价总体不会大起大落,开发商或会通过打折或者赠送附加产品,去争取消费者。大多楼盘负责人表示,长假期间的优惠政策会继续延续到年底,并根据销售需要增加力度。

“因为在年中和年末,企业的推盘力度和促销力度都是最大的。”贵阳地产策划人胡平表示,目前贵阳楼市云集了众多上市房企,对上市房企来说,年报和中报构成每年最重要的两个财务节点,出于“做好报表”的考虑,房企会在每年的11月、12月,以及6月,实施较大规模的推盘和促销活动。因此,接下来各种“优惠”持续,依然是楼市主流趋势。

“一般情况下,纯新盘入市首开时的价格相对较低,且优惠比较大,购房者可关注楼盘释放的首开时间,早做准备。在选择面充足的情况下,购房者既不要心态急躁,这样很容易陷入盲目冲动购房的陷阱;也不要完全不动,这样也容易失去购房的良机。选择时主要从产品性价比上进行比较决定。”胡平说。(记者 商昌斌 余珉琨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