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深度>>

第一次去售楼处要怎么看?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2020-11-09 17:12:16 搜狐焦点

第一次去售楼处看什么?看售楼部的小姐姐呀,难不成您还看房子呀。不不不,搞错了,再来再来。

“你好,先生,来看房吗?”

走进售楼部第一个迎上来的肯定是销售人员,一般大的楼盘对销售人员素质要求会比较高,所以楼盘销售人员的素质能反应一部分楼盘的状况。

一般到售楼处后,现场置业顾问会先介绍区位图,也就是楼盘地理位置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展示沙盘,便于购房者了解周边规划、交通以及配套;再介绍项目沙盘,也就是具体楼栋信息的沙盘,包括整个小区的楼栋数、朝向、楼间距、小区内的道路规划、停车位、绿化环境、建筑风格等。最后会介绍户型沙盘和带看样板房,让客户体验新房。

与此同时,置业顾问还会问你,“先生,怎么来的呀”,“从哪里来的呀?”……这些都是从侧面来判断你的购买力,成交意向如何。

了解了置业顾问的套路后,我们就要开始抓重点了。

区位图

买房,除了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区域和地段,对于买房后的生活质量,以及房产的保值增值,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小区附近的交通、商业、医疗、休闲、购物等配套齐全,那么购房者的居住会十分舒适。

当然,不同的买房需求,对于区位和地段的要求也会不一样。刚需婚房,由于资金等原因,在区位的要求方面可能会退而求其次,选择城郊但是交通方便的刚需盘;子女教育房产,对于区域内的教育资源将有较高的要求,核心城区的改善盘将更受意向人群的青睐;置业养老,对于区位和地段的要求更低,但对于小区周边的公园、湿地、森林氧吧等配套资源,有更高的期许。

但需要注意的是,未来的配套规划,对于开发商的营销说辞,需要斟酌和警惕,防止被忽悠。对于项目所描述的区位条件和地段优势,需要多走多看,调查之后才能更了解。

交通

交通,对于刚需置业人群,特别是上班族而言,除了价格因素之外,是具有决定意义的一个购房决策因子。

不论对刚需购房者还是改善型购房人群来说,都是不可不关注的重要方面。良好的交通配套,决定了日常通勤的时间成本,是居住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教育配套

父母之爱子女,则为之计深远。对于家中有适龄教育的孩子家庭,在买房决策中,项目周边的教育配套,尤其是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买房人来说尤为有吸引力。

学校选择的多样性、全学龄段资源的完备程度、学校师资力量强弱等,都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虽然新房没有学区的概念,但是购房者可以关注周边有没有待建的幼儿园、小学等,或者附近有没有引入优质的教育资源,甚至包括整个板块的教育资源分布如何,都是可以参考的点。

沙盘

看完了配套,就到了沙盘区域。项目沙盘是售楼处介绍小区具体情况的沙盘,包括整个小区的楼栋数、朝向、楼间距、小区内的道路规划、停车位、绿化环境、建筑风格等。

沙盘是楼盘规划的缩影和模型,但同时也是开发商不惜重金去包装楼盘的第一环节,据说一个高档楼盘的沙盘据说要花掉几十万的制作费用。我们可以关注一些细节部分,比如小区入口、地下车库在哪里,种的树木模型是否实际也是这样规划等等。不怕细致繁琐,贵在问的清楚仔细。

大多楼盘都是分期开发,在总揽全局后,应着重关注意向购买的楼栋及其周边的情况。楼间距在沙盘上往往有较为明显的体现,购房者也可以实际测量。看沙盘时,一定要问清楚变电站、垃圾箱、化粪池等公共设施的具体位置。

样板房

看完沙盘,就到了看样板房的阶段。样板间分为实体样板间和临时样板间。一般来说,实体样板间在即将交付的楼栋里,我们可以探查一下工程进度。而临时搭建的样板间一般不在楼栋里,而是在售楼处或者工地的某一个角落,因此临时样板间的各部分尺寸、面积可能会与实际交付时有所偏差,自己在看的时候可以问清楚一些。

最后,可以在周边多走动观察一下,如果周边有小区已经交付,可以问问业主详细情况。另外,根据自己的喜好,货比三家,多看几个楼盘才能有所收获。同时可以利用互联网络,看看在网上有没有什么不好的评价,你或许会知道更多真实信息。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