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潍坊>>头条>>

22℃!潍坊供暖低温试运行首日 居民家中暖起来

2020-11-06 17:15:13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 11月3日讯根据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提前启动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低温试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3日,潍坊正式启动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低温试运行。受冷空气影响,11日3日,潍坊最低温降至3℃,接近冰点,而潍坊滨海城市经典小区贺先生家中却是暖意融融。摸着渐渐温乎起来的户内供暖管道,他高兴地说:“今天早上看了看温度计,室温达到了22℃,感觉比较舒服,比较满意。”

潍坊滨海城市经典小区建于2006年。多年来,小区供热效果一直不太理想。原因就是在热力公司与居民之间,还有一个“转供环节”的存在。负责为该小区供热的热企负责人魏林国向记者介绍说:“这个小区的供暖原先由物业管理,物业为节省开支,当时实行了分时段供热的方式。夜里,在居民入睡之后,温度基本上就降下来了,换热站也停止运行。 为此,居民盼望直供的心情比较迫切。”

为消除供暖“转供”带来的弊端,潍坊市要求中心城区非直供小区的换热站和小区内供热设施转交给供热企业统一管理,今冬供暖季实现中心城区供热直供到户100%全覆盖。在政府的推动下,潍坊滨海城市经典小区的供暖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小区居民邢同花感觉到了由“转供”到“直供”的变化:“原先供热是一阵冷、一阵热。今年不一样了,直供确实好了,家里稳定在一个温度了,感觉心里踏实了不少。”

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为了切实提高供暖管理水平,潍坊市投资668万元建成智慧供热管理平台,该平台于今冬供暖季将正式运行。在管理平台的大屏幕上,记者看到,小区换热站的水温、水压等供暖数据实时显示。管理平台也可以随时向换热站发出指令,通过调节阀门开度等方式,精准控制供暖质量。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供热负责人刘向东告诉记者:“智慧供热平台投入使用以后,将实现热源、热网、换热站、热用户信息全覆盖。通过后台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分析,来指导供热科学运行。此外,还能及时发现供热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哪个地方出现了跑冒滴漏,哪个小区不热了,我们都能及时去处理。通过前置化服务,来提高供热满意度。” 

为保障供热顺利进行,今年潍坊市还提前对热源厂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从源头上提高城市供热能力。刘向东说道:“近几年,城市发展速度较快,新增供热面积较多。目前,潍坊中心城区实际供热面积是5300万平方米。为了更好地保障供热质量,我们也在不断增加新热源。今年,我们组织发电厂改造了新机组。由市热力建了一台新锅炉,能增加10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总供热能力达到6400万平米。相对于实际供热面积,留足了1000万平方的富余量。有了这些措施,我们就能将供热工作做实做好,保障广大热用户温暖过冬。”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刘蓓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