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曝光台>>

中垠御苑称购买其济南高新区房子可落户历下区

2020-11-06 12:54:24 鲁网

鲁网·泰山财经10月30日讯 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市场情绪影响,济南楼市始终低位徘徊。各开发商为尽快实现销售回款,改善资金压力,除常态化打折促销之外,又不断衍生出各种花式营销方法。 

近日,鲁网·泰山财经接到网友反映,称其在济南高新区中垠御苑看房时,置业顾问表示该楼盘虽然在高新,但“下证是历下的,之后就是历下户口”,该网友后来得知“其实待遇还是高新(区)的。” 

房地产项目营销除了地铁和学区外,中垠御苑又开始打起了“户口牌”?对此,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进行了调查探访。 

现场探访:置业顾问主动提及历下户口和待遇问题 

10月13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前往中垠御苑了解情况。工作日下午,中垠御苑营销大厅冷冷清清,来看房的市民不多,记者环顾一圈,整个营销大厅加上记者也只有两人到访。置业顾问对到访的记者表现得很热情,带着记者依次从品牌、区位及沙盘逐一介绍。 

在说到片区问题时,置业顾问主动向记者提及,“这里是高新区的核心地段,出行和周边配套都比较方便。而且咱位置虽然在高新区,但咱下证和户口都是历下的。”记者问这样有什么好处,该置业顾问表示,“就是能不能享受历下待遇的问题,虽然咱目前还是高新待遇,但未来也差不多。” 

随后又补充一句:“其实你不用了解为什么,只要知道这点就行了。”而且“户口是历下的,将来好升值,历下的房子就没有低于2万的。”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济南高新区于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属于政府的派出机构。虽然高新区不是独立的行政区,但独立管理辖区内的大部分事务,具有较强的独立性。 

记者咨询了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派出所户籍科,对方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点,高新区的行政区划借用历下区和历城区,但行政管理还是高新区管理,中垠御苑虽然户籍地址是历下区,但不归历下区管理,无法享受历下区待遇。 

记者进一步咨询了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户政科,对方表示,如果中垠御苑户籍管理不归历下区智远派出所,“就归高新管”。历下区智远派出所随后回复记者“(中垠御苑)不归我们(管)”。 

购房落户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因素,中垠御苑采用“历下户口”这一说法,或容易引起部分消费者的概念混淆。 

除了“讲户口”还在“傍学校” 

3栋楼开盘近一年去化26%  

在记者探访过程中,除了宣传位置和商业配套,置业顾问还特别提及了学校配套,表示小区对口学校为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这几年学校成绩很好。”在记者提出整个高新区现在这么多楼盘,届时是否会人满为患,导致学校有什么变化时,置业顾问称:“这个肯定不会,咱们划片(入学),咱附近的都得在这上学。况且咱小区总共才600来户,每年上学的人数不超过二三十人。” 

据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在建楼盘划分学区违反国家相关规定,中垠御苑为在建小区还没有交付,严格来讲目前并没有学区。 

又是打“户口牌”,又是“傍学校”,地产从业人士告诉记者,中垠御苑这一系列“花式”操作背后,折射出的事高地价和竞品林立为其带来的营销压力。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查询了解到,中垠御苑开发商为山东中垠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法定代表人高建。2016年拿该地块时时楼面价高达12403元/㎡,最终溢价率为264.86%,一度刷新了当时济南楼面价记录。 

但高调拿地后却是项目长达一年半之久的沉寂,迟迟不动工的中垠地产曾被媒体公开质疑“囤地”。2018年,中垠御苑终于破土动工,却也迎来了片区内争相入市的其他房企:万科翡翠公园、绿城蘭园、以及目前与之相距3公里左右的海信、阳光城檀悦、金地华著等一系列强势品牌,周边竞品繁多,而与之一路之隔的三庆汇德公馆还有一些二手现房在售,参考均价15000元左右,一定程度上也增大了该项目的营销压力。 

事实上,相比于周边纷纷喊出均价20000元以上的新盘价格,中垠御苑均价17000元/平算是片区内价格较低的新房项目,但鉴于产品为毛坯,品牌势能和周边环境与其他项目相比处于弱势,从开盘近一年的网签数据看,销售难称理想。即使历经了一波国庆期间的强势促销,官方微信上称“劲销1.26亿”,但从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看,截至记者发稿,3栋楼整体去化率26%,仍有大量房源可售。 

资料显示,中垠地产目前济南在售项目有中垠御苑、中垠广场等。此前中垠广场曾因海报宣传其公寓8.5%的回报率受到关注,在鲁网记者实地探访时,置业顾问却改口称“7%没问题”。对此,鲁网以《中垠广场“矛盾”的回报率:海报宣称8.5%,置业顾问改口称“7%没问题”》进行过报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