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深圳重启“小地块”申报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

2020-11-06 13:04:56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9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小地块”城市更新有关工作的通知》(深规划资源[2020]619号),拟重启原关内(包括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小地块”申报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积极支持全市产业空间拓展、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深规划资源[2020]619号文件中提到,原特区内拆除范围用地面积不足10000平方米但不小于3000平方米的地块(小地块)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可申报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旧工业区、旧商业区升级改造为市政府鼓励发展的重大产业或建设企业总部;各区政府结合片区改造情况,确认地块周边已无可统筹改造潜力地块,且地块周边公共配套具备可支撑条件;拆除范围内用地应为完整宗地,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产权明晰;权利主体的城市更新意愿达到100%。

此外,深规划资源[2020]619号文件中还提到,符合上述条件的小地块城市更新项目在计划申报阶段,申报主体除提供计划管理规定的申报材料外,还应当提交符合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编制技术规定要求的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方案。符合上述条件的小地块城市更新项目,可供无偿移交给政府的独立用地应当不小于拆除范围用地面积的30%,移交的土地除用于落实规划确定的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公共利益项目等以外,其余部分可协议出让给项目实施主体按照规划进行建设。

据了解,深圳首次提出“试点小地块城市更新”起源于2014年5月出台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更新实施工作的暂行措施的通知》(深府办〔2014〕8号),将位于原关内已生效法定图则范围内,拆除范围用地面积小于1万平方米,但不小于3000平方米,且不违反基本生态控制线等城市控制性区域,划定为小地块更新类别。

后因小地块难以产生有效贡献用地,易造成更细碎片化,不适应城市发展需求,深圳于2018年8月28日发布关于《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拆除范围用地面积事宜》,暂停“小地块”更新计划申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三门峡市用标准化管理走出非公 ...

  •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暨第四届塑料 ...

  • 江苏省对洪泽湖省管水域全面禁捕退捕 ...

  • 上海虹桥自贸城进口化妆品直销中心正 ...

  • 贵州省龙里县贵州快递物流园内一派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