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深度>>

机遇与挑战并存!智能化住宅成发展趋势,现在值得买吗?

2020-11-04 10:43:47 搜狐焦点杭州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任何一个行业都在发生激烈变革,人们对居住环境、住宅功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智能住宅越来越受到欢迎。

下班路上,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到家就能享受凉风习习;在卫生间洗漱时,手指点一点触摸屏就可以查看天气、看视频、听歌;智能安保系统防火、防盗、煤气泄露报警及紧急求助等功能一应俱全……这是不是你理想中的科技生活?

确实,在“智能+”的产业融合趋势下,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为房地产赋能,成为房企打造产品差异化,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2016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到智能化的尝试与探索,打造楼盘新卖点。现在部分品牌房企已经引入智能家居系统,投入智慧社区的建设与运营。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通过小程序建立健康档案,或是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通过AI测温快速实现通行都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价值。

房企与科技公司合作已经逐渐成为主流模式。

10月16日,华为邀请了中海、绿地、碧桂园、恒大、万科、龙湖、旭辉、金茂、远洋等100家地产公司,共话地产行业转型之道。

10月29日,地产30强美的置业“5M智慧健康社区产品云发布会”携“未来生活5条建议”而来,升级发布AI家庭大脑和维G健康社区,也宣布2020年起所有新拿地项目,都将配置AI智慧社区和维G健康社区。

10月30日,实力地产与中国移动牵手,在广州共同举办“5G全场景智能社区发布会”。

10月30日,小米生态链品牌“绿米联创”官宣,恒大联合小米生态链品牌“绿米”成立合资公司,加码布局智能家居。

这无不说明着智能人居领域的春天真正来临了。

事实上,杭州从来不缺科技智能住宅。

早在2016年,高举“绿色科技住宅”的朗诗地产就在杭州实施绿色科技差异化发展战略。

而说到今年杭州的智能化楼盘,首先想到的是金茂府,湿度调节系统免除黄梅雨季的潮湿不适,24小时新风置换系统保持自然清新的室内空气等都让其看上去极为“高大上”。

除此之外,三湘印象森林海尚主打绿色科技住宅,包括有一键归家的设计,启动按钮,让整个家开始运作起来,还有每一户完全独立的新风系统等。

但是我们可以发现杭州市场的对科技住宅的关注度似乎没有那么高,购房者对智能化人居不买账吗?

就目前来看,智能住宅在地产项目的应用还未实现规模化,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提高了住房成本,还没有什么实际用处,这点或许是很多购房者持观望态度的原因。

当然,确实很多人对智能化住宅还是很感兴趣,但是目前还没有形成规范的体系,很多产品还处在试验阶段,难免让人心怀疑虑。

比如说科技楼盘推出的“恒温恒湿恒氧”的三恒科技系统,可以保持常年室温20℃-26℃。但它要求新风系统全年运行,在系统运行期间,业主不能开启窗户。这就使得业主疑虑常年不开窗会不会损害身体健康。除此之外,质保修期满后,科技系统设备设施日常维保的材料费、人工费和更新改造费都需要自理,这也增加了高昂的居住成本。

所以,智能化住宅机遇与挑战并存,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但是智能化人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么你会为智能化住宅买单吗?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