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政策>>

济南黄河边这个片区控规公示!划分15个街区,居住18.8万人

2020-10-30 22:52:5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慧丽

29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济南市美里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社会公示与征求意见。规划范围为北起黄河,南至小清河,西至京福高速公路,东至二环西路,规划范围内总用地约3194.69公顷。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约1435.87公顷,规划城市居住人口约18.88万人。

据了解,此次规划将通过大疏大密的土地利用方式,将有机的生态网络同有限的建设用地相结合;打造产业定位合理,绿色脉络贯通,里坊尺度适宜的西部地区新门户;依托独特的自然优势,预留生态廊道,强化视廊控制,强化郊野风光。规划形成为“核心引领、廊带串联、组团融合、平衡发展”的布局结构,整体形成“-核.三廊.三轴.多组团”的发展格局。

其中,“核" 指片区中心的综合功能核;“廊”为沿黄河生态景观廊道、片区南北生态廊道、小清河生态景观廊道; “轴”为沿齐鲁大道、二环西路、济齐路形成的片区发展轴; “组团”为依托现有和规划功能用地形成的医学产业、商业商务、生态居住、娱乐康体、生态保育、智造产业等主题功能组团。

该片区城市建设用地主要包括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工业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等。公共服务设施主要包括商业商务用地、行政办公用地、文化设施用地、教育科研用地、体育用地、医疗卫生用地及商业用地、商务用地等。此外该片区将以康养旅游、国际服务、康养研究、中医养生和健康生活体验为主体产业功能,兼具产业研发、健康居住、商业商务服务等功能的城市特色片区。

区道路分为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个等级。规划城市主干路6条,为美里路、治黄路、济齐路、齐鲁大道、腊山河西路和机场路;规划次干路12条。规划1处高速出入口,为济南天桥出入口。

城市设计导引包括轴线、节点、道路景观、开放空间及界面等景观控制元素。轴线主要指三条片区发展轴以及南北生态廊道;节点主要指商业商务区域形成城市门户节点;道路景观包括济齐路、齐鲁大道、二环西路、腊山河西路等交通型景观道,小清河等河道两侧支路等休憩型景观道;开放空间包括南北向中心绿廊、社区街头绿地及滨水绿地、沿黄河生态景观廊道等;界面涉及济齐路、齐鲁大道、二环西路两侧、京台高速公路东侧等城市界面,应注重风貌特征及城市天际线高度控制两个方面。

此外,该片区共划分为15个街区。其中Bm1-14、 Bm1-15为非城市建设用地街区,其它街区均为城市建设用地街区;城市建设用地街区规模控制在0. 5-2.0平方公里左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