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品牌>>

京城房企跨出京津冀:北辰集团杭州再拿地

2020-10-30 22:52:50 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刘帅

部分扎根京津冀城市圈的房企正在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10月28日,北辰实业(601588.SH)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约48.25亿元,同比下降52.09%;净利润约1.29亿元,同比下降90.13%;基本每股收益0.002元,同比下降99.49%。

对所有房企来说,今年第三季度都至关重要,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速销售回款,冲击“金九银十”。不少房企在第三季度扭亏为盈,但北辰实业的表现却不尽人意。

对表现不佳的原因,北辰实业称,由于疫情爆发及相关防控措施的开展,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开工、竣工及销售面积,投资物业和酒店的出租率及入住率受到一定影响。

10月28日,北京北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辰集团”)内部人士王威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如果北辰实业第三季度的业绩不达标,可能影响母公司北辰集团2020年度业绩目标的完成。

北辰集团布局南方

10月26日,杭州富阳区出让1宗宅地,起价17.58亿元,经过18轮竞价,北辰集团以总价19.28亿元竞得,楼面价10740元/平方米,溢价率9.67%。

这是“双十一”之后,北辰集团第2次在京津冀以外地区布局。

10月12日,北辰实业通过招拍挂方式以总价4.11亿元竞得海口市长秀片区E1001-1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目前,北辰集团拥有该地块100%权益。

王威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北辰集团早年的理念是“生于北京、长于北京”,但自2018年开始,北辰实业逐渐“掉队”,北辰集团也就开始陆续向南方城市布局。

2019年上半年,北辰实业披露的6个重大土地交易项目,其中3个位于武汉。北辰实业在武汉的拿地金额达18.6亿元,占当期总拿地金额的35.9%。

截至2019年年末,在京津冀地区之外,北辰实业已进驻长沙、武汉、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合肥、重庆、宁波、无锡、海口、眉山、广州等13个城市,共有拟建、在建、在售项目45个,总土地储备719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943万平方米。

王威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北辰实业将持续加速京津冀以外区域市场的拓展,未来或将按区域划分事业部,配合各区域发展,若首创集团与北辰集团合并重组,北辰实业也会比较“有底气”。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辰实业业绩弊端主要因对少量项目的依赖性过大。一旦某个大项目因政策调控或其他原因销售不佳,极可能导致北辰实业的业绩出现较大下滑,所以扩大区域市场也是北辰实业抗风险的手段之一。

北京市场加强管控

走出京津冀的不仅北辰集团,远洋集团同样如此。1993年成立的远洋集团盘踞北京三十余年。2020年初,远洋集团发布新“五期战略”,喊出“南移西拓”的口号,同时迅速成立华中、华西、华南三大事业部来辅助市场开拓。

企业的战略变动与市场行情息息相关。

10月2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消息称,北京市近日启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等三个专项检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京市住建委此次动作意在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配合“三道红线”的实施,稳定房地产市场。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北京新房成交套数累计降幅收窄至3.3%。

10月28日,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北京自2010年2月21日房地产调控以来,已经历10年风雨,长效机制基本成型。2020年,疫情冲击下,北京出台多项政策为企业纾困,市场放宽政策的预期开始蔓延。随着复工复产常态化,房地产市场也将恢复正常,长效机制的执行情况将成为年底北京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的重中之重。

潘浩称,此前,北京已参加“724”座谈会,虽未升级调控,但执行检查将强化长效机制的可操控性,稳定房地产市场。

不仅北京如此,自“724”座谈会、“820”座谈会后,各地房地产市场行情并未大起大落,而是一直维持在不温不火的走势中。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170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8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

10月28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时代周报记者,“724”以及“820”座谈会后,预计各地将时刻绷紧房地产调控这根弦,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会采取比较果断和严厉的措施。从房企角度看,上半年很多企业仅完成年度目标的40%左右,下半年追赶销售目标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在此情况下,降价促销依然会出现,进而也会带动全国100城房价涨幅曲线继续下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