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头条>>

济南新兴产业投资高速增长,房地产开发市场主要指标稳中向好

2020-10-30 22:53:08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10月28日上午10点,济南市在龙奥大厦召开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济南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较上半年、一季度分别回升2和9.7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7、0.8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增长7.2%,较二季度、一季度分别回升0.6、13.4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增长,民生投资力度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3.8%,增速环比提高3.4个百分点,高于全市投资增速(增长3.5%)10.3个百分点,有力拉升全市投资3个百分点。水利管理业,增长284.4%;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104.2%;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3.8%。三大民生行业完成投资拉升全市基础设施投资22.9个百分点。

“四新”投资小幅增长,动能转换节奏进一步加快。济南市“四新”经济投资同比增长4.2%,比上半年提高2.7个百分点,“四新”经济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新兴产业投资高速增长,其中,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文化创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五大新兴产业投资分别增长226.5%、79.5%、77.5%、32.9%和26.9%。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44%,比上半年提高15.2个百分点,新旧动能转换的节奏进一步加快。

房地产开发市场逐步恢复,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三季度,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265.1亿元,增长3.2%,增速分别比一季度、二季度收窄2.1、4.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891.1万平方米,下降0.6%,降幅分别比一季度、二季度收窄46.2、10.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585.6亿元(含上年末结余资金),增长1.5%,增速分别比一季度、二季度收窄6.9、0.2个百分点。

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唐军表示,受疫情波及,前期固定投资和项目建设受到一定影响,投资增速有所放缓,但也处在稳步回升的合理运行区间。今年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做好“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从以前的总量扩张到现在更加注重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围绕工业、技改、基础设施等领域在持续发力,投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显著提升。当前,济南市还有巨大空间和充足潜力有待挖掘,投资仍将继续发挥关键“引擎”的支撑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