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政策>>

23分钟即时办结 城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2020-10-30 09:26:31 大众报业·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冬梅 通讯员 唐松民

按照市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10月27日,城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阳光政务开放日活动。活动以“营商环境再优化、喜悦服务零距离”为主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和部分企业市民代表,以线上直播、线下解说的“双线”形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午9时许,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实时直播启幕。各位代表们通过大屏幕远程观看从排队取号到缴费拿证的全过程,全面了解网上预约、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网上缴费等阳光服务举措。期间,由大屏幕计时,整个办理过程仅用了23分钟,直观地感受到了不动产登记即时办结的“城阳速度”,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与会代表们还观看了城阳区银行业远程服务视频,对“远程服务”“零跑腿”“秒批”“电子证照”这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名词有了切实的认知。“通过这次直播活动我看到登记中心的很多经验做法,比我们之前考察过南方一些城市还要先进,真正做到了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就去办一次,深刻感受到我们城阳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群众办事越来越简单。” 政务公开特约监督员、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副院长张宁称赞道。

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亚军对此次创新的“直播问政”活动高度评价。“这次阳光政务公开活动形式新颖,真实直接,取号2分钟,受理9分钟,缴税6分钟,审核拿证6分钟。四个环节,环环相扣,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孙亚军说。

近年来,城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开放日活动,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进步与发展进行全方位的展示与公开。与此同时,重视意见反馈,通过政务开放日活动发放调查问卷,与会代表直接交流座谈,征求对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意见建议,积极梳理、吸纳民智、及时改进,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