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天津>>市场>>

万科郁亮:房地产将回归成一个普通行业 企业不能再依靠杠杆

2020-10-21 09:59:41 中新网

万科郁亮:房地产将回归成一个普通行业 企业不能再依靠杠杆-中新网

中新网深圳10月17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17日在一场媒体交流会上表示,过去房地产行业有点特殊,一度被定义为国家支柱产业,承担国家重任。但现在,房地业的土地红利、金融红利都在消失,管理红利兴起,行业将回归成国民经济中的一个普通行业。

今年8月份,央行和住建部召开会议称,形成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媒体将之简称为“三条红线”。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解释说,这一新规经过近两年时间的酝酿之后形成的。建立这个制度的目的,在于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管理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度,促进房地产企业形成稳定的金融政策预期,合理安排自身的经营活动和融资行为,同时也矫正一些企业盲目扩张的经营行为,增强房地产企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郁亮此前曾言,“三条红线”的影响力不亚于2002年的土地招拍挂制度。这意味着房地产行业重大游戏规则的改变,对所有企业都有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土地红利、金融红利将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管理红利时代。

郁亮当日进一步解释说,新规告诉大家,房地产行业不应该占用整个社会太多的金融资源,但房地产业仍然是一个普通行业,“就像制造业一样”。在管理红利阶段,企业不能再依靠杠杆,而是靠全面竞争能力获取竞争优势。

但郁亮强调,房地产业仍有很大的空间,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老百姓的居住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还没彻底解决,并不是所有需求都被满足了。所以未来的发展空间主要是在质量提升方面,而非在过去的数量上。

他举例称,过去房地产业内一些领域里面是被忽视的,比如说租赁住宅。在过去开发为主的时候,很多人忘了租赁住宅也是解决居住问题的很重要的渠道和方式。再比如随着环境的变化,导致新业态不断出现,很多大型综合体已经取代了过去购物中心的概念。

“房地产行业至少有1000年的历史,是三个最古老的行业,但却能常做常有”,郁亮说,这是因为古老行业会不断地根据环境变化,不断适应、进化出新的东西。因此,万科准备在房地产的相关赛道,沿着城乡建设生活服务商的策略继续往前走,一根筋走到底。

万科集团合伙人、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刘肖也在此间表示,有别于3-5年之前,中国的城市正在进入三大时代:城市更新时代、租购并举时代和产城融合时代。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向城乡建设综合服务商转舵的万科也给出了答案。从传统房地产开发业务领域出发,将业务扩展到城市更新、长租公寓和科创园等。过去一年里,在上述三个城市新趋势中,万科都实现了“从零到1”的变化,“明年这样的变化可能是从1到10”,刘肖说。(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