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政策>>

106项国家标准发布:室内装修选材有了国家标准

2020-10-15 17:03:23 中新网

106项国家标准发布:室内装修选材有了国家标准-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王庆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14日批准发布了《室内绿色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环境空气颗粒物质量浓度测定重量法》等106项重要国家标准。这些标准涉及绿色可持续、公共安全、矿山生产、数控机床等诸多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在绿色可持续领域,《室内绿色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国家标准发布。业内人士表示,这将引导装饰企业采用更环保、低排放、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装饰装修材料,推动装饰装修行业技术进步。

《环境空气颗粒物质量浓度测定重量法》国家标准为环境空气中颗粒物质量浓度的滤膜采样手工测定提供指导,进一步完善我国环境空气中颗粒物质量浓度测量的标准化体系。

在公共安全领域,发布的《悬索桥吊索》国家标准,将有利于确保大跨径公路及公铁两用悬索桥的建设质量和安全性能,推动大跨径悬索桥建造技术进步。

《城市内涝风险普查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有助于提升风险普查数据质量,为科学评估城市内涝风险和推进城市内涝风险监测预警服务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提升城市内涝灾害的防御能力。

在矿山生产领域,新修订的《尾矿库安全规程》强制性国家标准,规范了尾矿库勘察、设计、建设、生产、回采、闭库等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技术要求,对全面提升尾矿库本质安全水平、保障尾矿库安全生产、预防尾矿库安全事故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修订的《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强制性国家标准,充分吸收国内外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和近年来重大矿山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在规范矿山安全管理、保障矿山安全生产、预防事故发生和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