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监管>>

宝能城私设地铁站追踪:涉嫌虚假宣传,已进入行政处罚程序

2020-10-15 11:20:27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胆儿太肥!济南这个楼盘直接造个地铁站牌植入广告 已被责令整改》报道济南市章丘区宝能城楼盘项目私自制作设立地铁站植入广告一事,12日,记者从章丘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对宝能城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该局已立案调查,目前案件调查基本结束,进入行政处罚程序,最终将下达处罚决定书,公布处罚结果。据介绍,初步的处罚意见除了责令整改外,还涉及罚金。

近日,一则“章丘地铁要开始建设了吗,安莉芳路地铁站牌已经到了”的留言和一张运送安莉芳路站的地铁站牌的照片在网上传开。而记者了解到,济南地铁8号线属济南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线路,目前还在审批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网上热传相关地铁指示牌并不是轨道集团设立。

该地铁站牌设计同济南地铁1、3号线站牌极为相似。站牌标注了蓝色的地铁泉标、A出入口和沿线各站点。可详细看到沿线站点依次为邢村站、围子山站、彩龙路站、春博路站、山东职业学院站、山东现代学院站、山东财经大学站、安莉芳路站、潘王路站、山东大学站,十个站点。唯一不同的地方是站牌“安莉芳路站”字样旁还有宝能城字样。

除此之外,该项目在售楼处沙盘的区位图上还明显的标注了R4线(济南地铁8号线的工程名称),在宝能城的区位上还标注了“圣井站”。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的工作人员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说,该站牌并不是轨道集团设置,二期建设规划仍在审批中。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开发企业销售人员不得以项目周边尚在规划论证阶段的交通、学校及市政配套设施为说明和承诺,推销商品房并以此方式诱导欺骗购房人。章丘区参照该通知执行。

在接到相关信息后,作为行政主管部门章丘区住建局第一时间责令宝能城项目进行整改,10月8日下午全部整改完毕。

而对该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则由章丘区市场监管局负责调查和处理。记者了解到,9日,章丘区市场监管局对该行为进行立案调查,10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也一并到场进行督办。由于取证调查涉及证据保全,并不适宜公布调查情况。

12日,章丘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宝能城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该局已进行现场检查并予以立案调查,截至目前,案件调查基本结束,正在进行行政处罚程序。

8日已完成整改,9日调查取证是否仍能保留证据?章丘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调查取证可以支持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初步的意见是除了责令整改外,还将处以罚金。根据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具体处罚内容还需要走完案审委员会核审、听证程序等相关程序,才能最终下达处罚决定书,对外公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