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龙兴足球场正式亮相 龙兴区域价值再升级

2020-10-13 11:4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高枝)近日,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赛事的10座专业足球场“定妆照”上央视了,这其中就包括重庆龙兴足球场,这也是重庆市首座专业足球场。

龙兴的利好消息,不断释放。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的两江协同创新区,在龙兴已经初具规模。交通方面,龙兴隧道即将通车,4号线已动工......龙兴片区的腾飞指日可待。

龙兴 未来全市足球赛事中心

球场具体位置在哪里?建设进度如何?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获悉,重庆龙兴足球场位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用地面积约303亩,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

球场效果图龙兴公司供图

球场设计取义于重庆“火辣的生活方式、火红的发展势头和亚洲杯火热的足球激情”,以汇聚、旋转、上升的流畅曲线元素贯穿于规划、景观和建筑设计中。其旋转上升的强烈动势,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寄托了中国足球由此起飞,走向世界的美好愿望。

该工程已于今年4月24日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12月交付使用。该项目建成后,除了承办2023年足球亚洲杯外,还将引进各类国际国内赛事,将龙兴打造为全市足球赛事中心。

龙兴前世今生 从农业小镇到开发企业云集

早在今年4月份,专业足球场选址龙兴的消息,一时之间就引来无数讨论。实际上,龙兴这个地方,在重庆一直颇具话题。

十年前,龙兴还只是一个坐落在重庆渝北区东南部的农业小镇,从住房、交通、产业到周边配套都是一片落后景象,鲜少有人知道。

随着重庆的“一路向北”,从观音桥开始、沿途带火了新牌坊、照母山,然后二次向北带火了礼嘉、悦来和中央公园,而作为渝北的另一头,就是龙兴。

2016年,根据两江新区规划,龙盛产业新城建成区面积为1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规模将达到80万人。重点打造国内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综合物流基地、都市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滨江宜居新城。而龙兴片区就是龙盛新城的核心部分。

2017年,龙兴片区还仅有四个在售楼盘,如中航小镇和绿城两江御园。而进入2018年,在售楼盘已增加至12个,包括龙湖·長滩原麓、碧桂园未来城市、御临府、融创·九棠府等楼盘,2009-2019年,龙兴板块也可谓是达到了“众人追捧”的程度。

规划有王牌 距离主城40公里缺少生活配套

作为一个产、商、局一体化的区域,龙兴手上的两张王牌早在前几年就令其风头鼎盛。

王牌一就是国际化的产业布局。板块内的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中新产业园,以及中韩产业园已相继建成,还有华夏航空、韩国现代、上汽通用五菱等全球知名企业落户。

王牌二即是国际化的学校资源。两江人民小学、南开两江中学已建成开学,八中也已经动工,优质的教育体系覆盖了全龄层。

然而,正如很多购房者所说的,龙兴的规划很亮眼,交通、商业、教育规划都不错,但龙兴的配套显然跟不上节奏。

首先就是距离,龙兴距离主城约40KM,这个距离对于重庆人来说,的确是脱离生活习惯的距离。而龙兴规划的轨道交通,距离成熟,预计还需要五年时间。

其次是各种生活配套,基本生活配套都较为缺少,娱乐休闲更是没有。

有网友表示,对龙兴的第一印象就是“远”、“荒凉”,没有公共交通,打车更是很难,再看到房价,刚需不会去第二次了。还有网友认为,去看过那边的房子,环境、规划都不错,也够清净,就是太远了。更有网友表示,如果龙兴房价和璧山看齐,也是个不错的后花园,适合没钱的刚需或者改善,然而龙兴的房价却向核心区看齐了。

决定一个地方房价的主要依据,或许就是地价。今年以来,龙兴板块出让的土地,地价已经达到了近5000元/平米。

龙盛新城潜力巨大,这是毋庸置疑的。如何解决掉制约龙盛新城发展的“瓶颈”,是未来两江新区需要重点解决的主要问题。

重庆市政府在大力打造龙盛新城内部的交通网络,比如龙兴隧道预计年底开通,轻轨4号线二期也正在加速建设,轻轨交通15号线也在具体实施阶段。

龙兴隧道效果图(图源:重庆两江新区官网)

另外,两年前,龙兴天街宣布开工建设,龙兴因此沸腾;然而不久后,龙兴天街因各方面原因停工,龙兴区域价值一度备受质疑。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获悉,停工的真实原因是龙兴天街地下空间与地铁4号线连通,需一体化设计而暂停施工,而从今年6月开始龙兴天街就已经恢复施工。

地铁来了,龙兴到主城的距离将变短,天街也要来了,龙兴足球场也要来了,能加快龙兴成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