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曝光台>>

济南这个楼盘直接造个地铁站牌植入广告 已被责令整改

2020-10-13 11:40:11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庆斌 谷婉宁

近日,一则“章丘地铁要开始建设了吗,安莉芳路地铁站牌已经到了”的留言和一张运送安莉芳路站的地铁站牌的照片在网上传开。而记者了解到,济南地铁8号线属济南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线路,目前还在审批中。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网上热传相关地铁指示牌并不是轨道集团设立。记者从章丘区住建局已责令该楼盘整改,从立起到拆除前后30小时。

8号线安莉芳站A出口站牌来了?

还带着楼盘字样

10月7日,济南轨道交通8号线安莉芳路站牌要设立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不少网友认为济南地铁8号线开始投入建设。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站牌设计同济南地铁1、3号线站牌极为相似。站牌标注了蓝色的地铁泉标、A出入口和沿线各站点。可详细看到沿线站点依次为邢村站、围子山站、彩龙路站、春博路站、山东职业学院站、山东现代学院站、山东财经大学站、安莉芳路站、潘王路站、山东大学站,十个站点。唯一不同的地方是站牌“安莉芳路站”字样旁还有宝能城字样。

据知情人透露,10月6日该站牌就运到宝能城楼盘附近,但8日上午就已从原位置拉走,放倒在宝能城营销中心门前。由于地铁站牌标注了宝能城项目,且站牌紧靠宝能城售楼处,那么安装地铁站牌是否是宝能城售楼处的一种营销手段?随后,记者电话联系济南宝能城相关负责人,但该负责人并未接电话。

知情人还向记者透露,此举疑似该项目为了吸引购房者而私自建设,除设立地铁站牌,该项目在售楼处沙盘的区位图上还明显的标注了R4线(济南地铁8号线的工程名称),在宝能城的区位上还标注了“圣井站”。

另有报道称,该楼盘售楼处一销售顾问表示,牌子是自己人设立的。为了显示这个地方有地铁口。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前也有个别项目为营造地铁房概念,在售楼处的站厅或销售说辞上也会突出地铁元素,增加项目优势,但仅局限于售楼处内。但在售楼处外私设地铁站牌,且站牌形象与真正地铁站牌相差无异,在济南几乎是第一次。这不仅涉嫌侵犯济南地铁商标,还把未批复的线路和未最终确定的站点擅自植入楼盘广告宣传,对购房者购房具有误导性。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称未设该站牌

规划仍在审批中未批先建不属实

记者联系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相关工作人员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说,该站牌并不是轨道集团设置,二期建设规划仍在审批中。

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地铁从规划到落地有很多流程,目前公示的线路走向、站点位置等都不是最终的版本。即便是到了建设过程中,也会受地质等诸多因素影响,但总体线路不会变。但在施工期间有可能站点开口的选择等处都会产生变化,不到最后建成都无法定论。“虽然大家都非常期待济南地铁8号线的早日到来,但是目前国家还没有最终批复,关于未批先建的说法也不属实,具体情况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还在进一步的核实中。”

据了解,济南地铁8号线是济南地铁二期工程的一条由济南开往章丘的市域快线。线路西起邢村站,东至山东大学站,沿经十东路走行。工程全长约23km,设车站10座,其中高架车站6座,地下车站4座。线路连接起唐冶片区、圣井片区等区域。

住建部门:私设地铁站牌宣传楼盘违规

30小时内已整改

去年5月14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开发企业销售人员不得以项目周边尚在规划论证阶段的交通、学校及市政配套设施为说明和承诺,推销商品房并以此方式诱导欺骗购房人。凡对商品房所作的说明和承诺等宣传内容,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商品房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合同内容,违反的应当承担法律责任。章丘区参照该通知执行。

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章丘区住建局。该局开发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0月7日下午,章丘区住建局发现网络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责令宝能城项目进行整改,10月8日上午,该项目制定拆除方案,并立即开始施工拆除,同时,该项目售楼处关于“地铁”的所有宣传资料也一并“下架”整改。10月8日下午全部整改完毕,章丘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也到现场进行了查验和指导。“从台子运到他们项目到拆除,总共30个小时的时间,我们认为可能是炒作的成分更大。”

了地铁站牌,售楼处外的宣传旗子、售楼处内的电子显示屏、区位图等,只要涉及地铁相关的宣传材料,全部整改完毕。”该工作人员指出,由于该项目只是进行了布置,还未进行宣传,同时,积极配合整改,未造成严重影响,章丘区住建局对该项目只是进行了口头警告。

人员说,拿着地铁学校作为噱头来宣传,是违规的,作为主管部门,会有相关处罚措施。首先,局里在发现问题后要第一时间制止,责令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项目将联合有关部门对违规行为进行认定,并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对违规项目进行合理合法的处罚。“今天一早,该项目负责人给科室送来了整改报告,包括整改的基本情况,还有下一步他们的措施,以及整改前后对比图,整改得比较快,我们也对他们的报告及态度比较认可。 ”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