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头条>>

济南大东环转体桥“转身”成功,11月具备通车条件

2020-10-09 17:11:3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9月25日零点,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转体桥进行转体施工,四座梁体同时转体,成为国内有史以来高速公路工程中总重量最重、总长最长、建筑面积最大的一次转体。预计今年11月,大东环具备通车条件。

25日凌晨,有史以来国内高速公路工程中转体总重量最重、转体总长最长、建筑面积最大,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转体桥转体施工成功,这标志着项目最后一个难点被攻克,大东环预计今年11月具备通车条件。

该转体桥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与高新区交界处,上跨胶济铁路、胶济客专、四五六专用线三条铁路线,需四座梁体同时转体,转体总重达4.8万吨,转体总长520米,转体总面积为10296平方米。

由于转体桥临近三条铁路营业线,每日有效施工时间短,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大。为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完成转体,大东环项目建立精确的信息化、可视化模型,多次进行施工模拟,提前防范施工过程中易出现的技术问题;调整施工工艺,将现浇梁施工由分段浇筑、张拉,调整为整体浇筑、一体张拉,为项目节约1个多月工期;突出创新驱动,强化技术引领,成立施工质量控制攻关研究小组,采用大跨度转体桥平转施工称重、跨多线铁路四座转体桥同步转体等新技术,最大程度减少对运营铁路的干扰,有效提高了工程经济性和施工安全性,为同类工程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力借鉴。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起自青银高速唐王枢纽互通立交,止于京沪高速曹范互通立交,由北向南依次穿越历城区、高新区、章丘区,主线全长23.6公里,概算投资44亿元。

技术人员介绍,转体桥要在铁路不运行时进行转体施工,减少对铁路运营影响,四转体结构的转体重量达到4万多吨。铁路线是东西向的,在铁路线附近先修好桥,然后利用技术转过来,转成南北向,这就是转体,技术含量非常高。这个转体桥的建成是大东环建设的关键节点,完成后才能保证大东环按期通车。(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