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头条>>

青岛市北区“港产城”一体加速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2020-10-09 10:10:03 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实习生 林祎晨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是城市发展的新空间,是寄托着青岛市升级未来城市形态的全新地标。近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着眼未来百年发展,市北区加快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激活西部老城区,以国际邮轮母港区为依托,让沧桑老城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也必将给市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新动能。

作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重要支点,国际邮轮母港区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一体推进各项重点产业导入。今年以来,市北区与多批次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全面推动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产业招商和项目落地,持续完善产业生态,在老城区催生现代物流、贸易、金融的产业生态圈,实现历史街区的新生蝶变。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城市与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力认为,邮轮港区紧挨着中山路 馆陶路的历史文化街区,未来可以进行这种整合,同时往北也可以产生辐射作用,和市北区的老工业基地能够形成一种互动关系,目标就是达成一种“港城”融合,或者叫“港城”互动,“港城”联动这样一种方式。

着眼未来,市北区将围绕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业态,联合行业头部企业,加快布局新基建,开放应用场景,开展创业培训,强化金融支持,推动相关产业加速集聚发展。

“我们以项目化、清单化、机制化的工作打法,做好聚势的文章。主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新金融智库,出台新金融扶持政策,设立新金融发展基金,助力金融机构做大、 做强 、做优。”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董宝华介绍。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