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成都高新区:正对南城都汇等涉及捂盘惜售项目进行查处

2020-09-29 14:29: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3日电 (薛宇飞)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23日晚间通报称,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决打击捂盘惜售行为,近期该局配合区内相关部门正对多个涉及捂盘惜售项目进行查处,包括南城都汇项目。

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还称,下一步,该局仍将继续配合做好房地产市场整顿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各类人才和企业提供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23日,一则《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关于禁止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融资、贷款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函》在网上流传。文件内容显示,因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下称和记黄埔成都公司)存在捂地、捂盘不良行为,严重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经研究,禁止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向和记黄埔成都公司及其项目公司提供新增融资、贷款,禁止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向和记黄埔成都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

据悉,和记黄埔成都公司名下的南城都汇项目,最初拿地时间是2004年,总共有土地上千亩,如今16年过去,这个项目的7期、8期项目仍未开售。媒体称,该项目上一次开盘是4年前的2016年,彼时房价为1.2万/平方米-1.6万元/平方米,如今同区域房价已经达到2.3万/平方米-2.5万元/平方米。

不过,在今年7月,长实集团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HLV及Chinex向买方RZ3262019Limited分别出售所持HME和Carton全部股权及债权,出售事项将录得约38.11亿港元的未经审核收益。和记黄埔成都公司的买家,分别为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禹洲集团)、成都瑞卓置业有限公司,各占股50%。

禹洲集团相关人士23日上午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这则处罚是针对原来股东,也只面向成都高新区内的金融机构,对公司收购的项目没有影响,他们正在争取项目尽快入市。

长江实业集团23日也对媒体称,和记黄埔成都公司现在并非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之附属公司,亦不是由集团控制。集团重申,公司所有发展项目均严格按照国家法规进行,并不存在囤地的情况。作为地产开发商,公司主要业务为房地产买卖,我们一直按计划完成发展及出售项目。公司所有开发项目均与地方政府保持紧密沟通,配合当地规划及要求进行专案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质检院奋力谱写质检工作新篇章 ...

  • 伊利成为首个获得QbD认证的食品企 ...

  •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