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头条>>

质观胶东④|保利·天汇:“天”字系园林彰显央企品质,精装房瑕疵亟需高效整改

2020-09-28 17:1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林记)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048),简称保利发展控股,是中国保利集团控股的大型中央企业,福布斯世界500强第245位。公司的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业务,已实现国际化规模经营,业务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城市。在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中,保利发展排在2020年上半年操盘榜上,仅仅位于碧桂园、恒大、万科之后,位于top10的第四位。

保利是在2007年进入的山东。在济南历下区成功落下名曰“保利芙蓉”的一子后,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在济南、青岛、淄博、烟台、威海、德州等多个城市布局。就青岛市场而言,保利项目遍布市北、崂山、李沧、黄岛、城阳、胶州和即墨。凭借在高端产品上的深厚积淀和精准市场定位,保利一直位于青岛各大榜单的前列。在青岛市场上,2020年前八个月的销售榜上,保利销售榜上同样排在第4位。

项目概况

保利·天汇是保利在新都心板块落的第二子。项目用地面积1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容积率3.2。包含19栋全点式高层住宅,1栋办公楼,配套商业及一处规模为12班的幼儿园。作为全国一线的开发商,保利地产在高端住宅方面的开发经验不可谓不深厚,旗下拥有多个高端产品线。而“天字系”则是其中“尊居”系列的代表作。作为保利“天字系”青岛首作,在保利·天汇落地之时,透露着保利的匠心及产品的卓越。

项目大堂实拍 摄影 林记

所以,保利·天汇,是保利品质一个重要的参考。9月24日,应报名业主的请求,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联合界面山东的记者与名仕宜居的高级验房师王吉庆,去保利·天汇一期实地探访。

调查情况

一、整体观感:立面园林展现央企产品力

未进小区,先看到的是产品的立面。根据设计方的规划,该项目采用了典雅庄重的立面设计,化繁为简的线脚处理,匠心深运的细部装饰,都让建筑具备了成为区域新典范的外在条件。

建筑立面实拍 摄影 林记

同时在力求在体现古典精神的庄重性之外,也将展示建筑的现代性。从交付实景来看,项目基本达到了设计目的。五星级标准酒店式大堂恢弘大气,从外观看体现出了“天”字的气质。小区内绿草如茵,建筑的硬朗植被软景相映,在新都心已经交付的楼盘中,属于中上之作。

从建筑的立面到园林,保利·天汇作为天字系产品,呈现出了保利尊居成色。不过,作为一个精装住宅,业主们对于50万+精装支出的品质更为关注。

二、精装验房:

1.初检问题并未解决

名仕宜居的高级验房师王吉庆一进入业主家中,便开启了工作状态。凭借着丰富经验,他发现入户门安装不正。在他的提示下,记者与业主不用借助任何仪器,也看出了这个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女主人十分在意,要求开发商验房人员认真记录,并且给出整改方案。

验房师正在检测房门安装情况 摄影 林记

在收房之前,开发商曾经组织业主们进行初检。业主王先生当时就发现主卧照明系统存在问题,要求整改。结果在收房时,他发现这个问题依然存在,对此他十分不满。“已经指出来的问题,不整改,那么我们上次来预检有什么意义?”王先生说。

不过在交房现场,开发商的验房人员立即叫来了维修人员,为业主排除故障。

2.平整度问题肉眼可见

在验房过程中,验房师王吉庆手拿空鼓锤仔细敲打每个房间的墙面和地面,并且借助测距仪测量垂直度、层高等基础指标。

验房师正在测量墙面平整度 摄影 林记

经过检测发现,房屋的垂直度和层高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客厅墙面、地面的平整度都有瑕疵。特别是客厅墙面,因为铺有壁布,所以在射灯的照射下墙面的问题很明显,在用专业标尺测量之前,记者与业主就发现了问题。

此外,在卧室地面、卫生间的墙壁上,验房师还发现多处空鼓问题。有些不需要修理,必须修理的空鼓,验房师王吉庆也向业主介绍了具体的维修办法。

3.细节检查不漏一个死角

精装房需要检查的项目较多,验房师王吉庆也是不漏一个细节。在检查厨房的时候,他发现橱柜有两个角出现了破损;在主卫中,悬挂的柜体只有上挂固定,而没有地脚固定;在主卧室,有线电视线路的固定面板固定不牢,一拉就掉……这些问题王师傅也都是一一记录。总体来说,被检的精装房没有能造成业主人身安全隐患大问题,但是有许多的小瑕疵。  

被验房师轻易拉开的有线电视线路固定面板 摄影 林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检测,这套精装房的问题被一一找出,业主王先生也是对验房师表示感谢。“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很多问题连想都不曾想过,更别说专业检验,专业的验房师们真是帮了我大忙了。”王先生说。 

管道收口处存在缺陷 摄影 林记

后续:业主希望拿出维修时间表

对于验出的这些问题,开发商方面也是反应迅速。在验房的过程中,保利陪同验房的人员就不断叫快修小组的工人上门维修,解决了不少问题,这种效率还是值得称赞。

但是,作为购房者,王先生还是希望开发商能够在记录问题的同时,能明确所有问题的维修、解决时间。“我的家具都已经订好了,现在就希望能快点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早日搬入新居。”王先生说。王先生的问题何时能处理完,中国质量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专业验房团,帮你解难题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开发商交房旺季。为了帮助购房者解决在收房中遇到的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界面山东联合专业验房师、律师组成公益验房团,帮助购房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您也有这个方面的需求,可以扫码入群报名。

接下来,我们仍会以本栏目为基础,持续关注鲁东地区房地产质量问题,下一期我们将对青岛的下一TOP级房企——万科进行探访,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同时如果您对某个项目有什么观点或意见,也欢迎扫码添加好友与我们进行交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胶东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加装电梯为何成难题

  • “中国猴王”是怎么炼成的?

  •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 ...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金秋启幕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