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办法》政策解读

2020-09-22 09:50:04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0年9月16日,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办法》(建标〔2020〕69号,以下简称《办法》),现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为什么要出台《办法》?

2017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工程建设管理改革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7〕97号)要求:开展优秀勘察设计、勘察设计大师评选,造就一批优秀建筑师队伍,加快培育一批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建筑设计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皖政办〔2017〕97号要求,鼓励引导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和技术人员创作高质量的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有必要出台《办法》,开展“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推动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技术创新,提高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办法》的依据是什么?

安徽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公布安徽省表彰奖励项目的通知》(皖评组函〔2014〕2号),将“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列入专项奖励目录,评选单位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周期3年一次。省政府将“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列入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权力清单。

三、《办法》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办法》分总则、评选范围、评选条件和标准、申报评审及评选结果的公布、奖惩、附则共六章27条。主要内容包括:一、制定目的和依据,奖项定性和分类等级,评选原则和评选时间,以及评选组织领导;二、评选范围;三、申报项目必须具备的条件,获奖项目应达到的标准;四、申报程序、申报要求、评选组织和流程以及评选结果公布方式。五、颁奖主体、奖励对象、奖励内容,对申报弄虚作假的处罚。

四、奖项和评选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是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省级奖项,包括优秀工程勘察、优秀工程设计、优秀工程建设标准设计、优秀工程建设专项规划、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计算机软件,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达不到评定等级标准的奖项可空缺。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每3年评选一次。

五、评选范围是什么?

岩土工程(工程地质)勘察项目,岩土工程设计、治理项目,工程测量项目;工程设计项目(包括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 审查批准出版的工程建设标准设计;经规定程序审查批准并付诸实施的行业性、区域性工程建设专项规划项目;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计算机软件。详见《办法》第六、七、八、九、十条规定。

六、申报条件是如何规定的?

申报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的项目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符合国家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采用突破国家技术标准的新技术、新材料,须按照规定进行试验、论证,并通过技术审定。

二、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遵循“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具有先进的勘察设计理念,采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经实践检验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三、符合基本建设程序,各项手续完备,相关技术文件齐全,取得工程建设所需的规划、环保、节能、安全、消防、卫生等相关审批、验收文件,并附项目合同以及项目业主、生产运行单位对工程勘察设计的书面评价意见。

四、申报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的单位,必须是工商登记注册在安徽省内的独立法人,具有相应的工程勘察设计资质证书,且最近3年内没有发生过重大勘察设计质量安全事故。

七、申报程序是如何规定的?

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报单位所在地的设区市(省直管市、县)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并根据评选条件择优排序,按专业分组分别填写项目次序表后报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直、省属、中央驻皖勘察设计单位可将申报材料报其上级主管部门复核后报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八、评选程序是如何规定的?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组建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各专业评审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评审,采取记名投票方式,提出本专业组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获奖项目建议名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对各专业评审组提交的建议名单进行综合评审,采用记名投票方式,提出获奖项目提名名单。提名名单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办公会审定后,在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上进行公示。根据公示情况,提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会审定,对通过审定的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获奖项目,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

九、如何保证评选公平、公正?

申报材料必须经主管部门复核。提名名单经在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上公示15个工作日,对公示有异议的项目进行复议,必要时组织有关专家现场核查。评选结果公布后如发现与获奖条件不符或重复申报,将视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分别给予降低奖励等级、撤销奖励、通报批评、停止获奖单位一届申报资格的处理。项目获奖后如发生因勘察设计原因导致的质量安全事故或严重问题,将撤销奖励,停止获奖单位两届申报资格。对违反评选纪律的评审专家,取消其评选资格。安徽省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不向申报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对早市商户在 ...

  • 广汽本田混动制高点——锐·混动联盟 ...

  • 护航节日市场

  • 传统手工月饼  吃出岁月滋味

  • 河北省滦州市栽培桑黄菌段超10万段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