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土地>>

利用卫星遥感摸清土地家底

2020-09-22 09:55:24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我国将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耕地利用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计划每年进行两次全覆盖的监测。同时,定期巡查执法,对重大违法案件进行立案查处,并对一些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查处到位,既处理事,又处理人,把违法违规行为扼制在萌芽状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张炜表示,将开展摸底调查,了解掌握各地耕地绿化造林等“非农化”情况,指导各地妥善处理好生态保护修复和严格保护耕地的关系。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负责人周荣峰介绍,下一步,在规划、设计阶段,科学选线、布线,统筹利用运输通道资源,尽量避让基本农田,将占用土地特别是耕地情况作为方案比选论证的关键指标。在施工阶段,要尽量减少临时占地,尽量避免占用农田,尽量利用地表的清表土进行土地复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对早市商户在 ...

  • 广汽本田混动制高点——锐·混动联盟 ...

  • 护航节日市场

  • 传统手工月饼  吃出岁月滋味

  • 河北省滦州市栽培桑黄菌段超10万段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