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品牌>>

于文龙:用热情点亮文化的星光 用文化的星光助力业务提效

2020-09-14 15:5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顶着38度的高温,在来来回回的物资运送、场地沟通、人员通知之后,于文龙终于完成了盛夏足球赛的赛前筹备。

日落之后,来自临安德佑、大屋、优铭家三大品牌、十余家门店的经纪人将跨店组队来参赛,开启临安房产中介圈的 “球场论英雄”,颇有临安“欧冠”之阵势。

足球赛现场

这已是于文龙带领着临安城CG,在本月组织的第8场活动了。

从漂流到生日会,再到K歌、联合踩盘和VR讲房,横跨娱乐、体育、业务交流的活动高频、多样,且颇具成效,已让临安城CG圈长于文龙,在临安甚至杭州城里声名鹊起,颇有“星光”之范儿。

用热情点亮文化的星光,用文化的星光助力业务提效,杭州德佑玉兰店经纪人于文龙,成为本年度五星经纪人中一个特别的存在。

没有“文化”意识的经纪人不是好五星

于文龙是被“架”到圈长的位置上的。

2019年11月,临安城CG即将成立,CA韩明找到于文龙,力邀其能来竞选圈长:“有口才、有组织力,价值观正,你是不二之选。”

此时,距于文龙携手玉兰店的合伙人,加盟杭州德佑并入驻贝壳平台已有近1年时间。在于文龙看来,这一年来,因为贝壳和德佑所倡导的价值观和作业模式,临安城的中介市场已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

“你现在很难想象,之前的临安中介市场有多乱,吃差价、假房源、虚假委托、恶意挖人、交易代办……,接二连三有交易纠纷。而现在,一切都在变好,不光是店东和经纪人的职业认知,更重要的是客户和业主的消费意识,都得到了教育和改善。这背后,正向的文化和价值观发挥了巨大作用。”

回想文化价值观在自己理想的中介市场上发挥出的价值,再加上了解到,CG的目的和价值,就是要用文化的力量,促进业务的发展,带着忐忑,于文龙接下圈长“重任”。

于文龙认识到,CG的首要任务是人相识。第一次活动,于文龙联合CA、圈委,花了1个月的时间去筹备,最终80个成员,来了60余个,拓展、游戏、交流,不同品牌、不同门店经纪人间的陌生感,在1天的活动里迅速消除,仿佛彼此已相识相交多年以上。

CG启动会

第一次活动的成功,坚定了于文龙和圈委的信心和热情。此后,在于文龙的带领下,临安CG的活动越来越多,筹备时间也越来越高效,”每周至少2-3场活动,已是常态,有人参与,才能有价值释放”。如今的于文龙,更加坚定做好CG、用文化驱动临安中介市场正向发展的信心。

文化融入业务:80%的新人因此开单 

“店东要不要进行一二手业务拆分,经纪人又是否应该接受?”

“我们如何看待薪酬制度统一?”

“要不要招聘高学历经纪人?”

“新人如何才能更好发展?”

……

丰铮是优铭家临丰东站店的店东,同时也是临安城CG文化圈的顾问。为了将临安城CG做出效应,于文龙常找丰铮探讨上述问题。

“我们如何才能在CG文化中融入业务,在业务发展的不同阶段,又该策划组织什么样的活动?”于文龙和丰铮两人想的深入,也接地气——新人老人分开对待,让圈员快速看到成果>宣导,抢抓业务黄金时期、趁热打铁做活动……有分析、有策略、有举措,临安城的CG不再只是个“人相识”的活动,而真正成为了业务的加速器。

3月疫情缓解后复工,于文龙与多位店东聊天,发现目前门店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员保留的问题。于文龙清晰的认识到,实现人员保留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加快让新人开单。

结合临安新房为主的市场特点,于文龙立即组织圈员开展了新房踩盘活动,每天晚上踩盘、讲盘、通关,掌握客户沟通的主动权。很快,80%的新人都开了单,整个临安城CG,更是在26天新房成交33单,极大助力了新人留存。

观摩学习

优铭家临丰东站店的经纪人陈李青,是今年3月入职的新人。正是通过参加了临安城CG的新房踩盘、讲盘、通关活动,迅速突破了行业小白的困境,在3月26日进客之后,仅用3天就开出了自己的破蛋第一单,并在首月实现开出2单,3个月内开出17单,成为临安发展最为迅速的经纪人之一。

临安CG圈:一生四,昔日圈员成圈长

在促进人相识和助力业务提效之外,如何让圈员在能力上得到发展,于文龙认为,是其更应尽职的地方。

于文龙把经纪人分3类:

一是聪明人,学习能力和认知能力强,无论是平台规则还是作业方法,一看就会;对于这类人,要充分给予其机会,告诉他这个行业、这个平台、这个市场有什么;

二是普通人,本身发展的诉求强烈,但需要人带教、带学,这就要充分利用好师徒制,带踩盘、带谈单、讲解交易流程,了解多了,实践多了,绝大多数都能有发展;

三则是长时间落后不前的人,这类人首先要解决其思想认识问题,这就需要充分利用CG的优势,在活动中改变其认识,激发其工作热情和活力,进而再是带教、带学。

针对此三类人,有意无意间,于文龙就会分类施策,给聪明的圈员机会,给普通的圈员方法,给落后的圈员激励。比如,于文龙特地在临安城CG中实行轮流主持晨会制度,就是要给优秀的圈员们机会,促进其提升演讲能力、组织能力。  

另外,通过组织拜师会,让新老之间,彼此学习,互助成长;再者,在价值观研讨会上,充分推动思想认识不足的圈员思考和发言,激发起对自身的反思,促活其自身的认知与热情。

随着贝壳平台在临安链接的门店和经纪人数增长,今年7月,临安城CG又裂变出临安城东CG、临安城中CG、临安城西CG ,由一生四,文化之花在临安更加繁盛。

而新的CG成立,需要一批新的圈长、圈委的耕耘。得益于于文龙的挖掘、培养和推荐,昔日临安城CG的多位圈员,成为了新成立CG的圈长和圈委,一些价值理念、方式方法,得到了发展传承。

童章隆是今年3月份加入临安城CG的圈员,而如今,基于在过往CG活动中,从于文龙处学习到的组织经验、圈员相处方式方法、价值观认知等,在7月份的新CG圈长竞选中,他优势胜出,成为临安城西CG的圈长。

CG效果显著

在童章隆看来,于文龙之于临安CG,已是“教父”般的存在——传输了文化、培养了新人、推进了临安中介市场的正向发展,值得学习,值得敬仰。

大家眼中的圈长于文龙

丰铮——圈员、顾问 

沉稳不失幽默,总在困难时担当重任,有大格局思维,他是最好的合作伙伴!

杨曼丽——圈员 

加入CG之后,在很多事物方面,总有他的一个方向。他就是一个船长,一个舵手。我们跟着他的方向,是不会错的,反而会走的更长,更远。

黄林娟——贝壳杭州站企业文化部

从形象、气质到CG管理,他充分凸显了“新经纪品质”,他带领的CG圈管理有序,领导力、执行力强,从CG大局到CG圈员合作促进,于文龙和他的临安城CG,都堪称优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