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舟山市“四力齐发”加快美丽城镇项目建设进度

2020-09-11 10:40:10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今年以来,舟山市上下“四力齐发”,全力加快美丽城镇项目建设进度。截至8月底,全市26个乡镇2020年计划实施整治项目总数457个,已开工448个,开工率98.03%;2020年项目计划总投资38.0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59亿元,完成投资进度为59.31%。其中,4个省级样板创建乡镇开工率达到100%。

思想重视,领导有力。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出台《关于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书记和市长任双组长的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列入年度“全市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十大攻坚行动”,挂图作战。市委书记专门听取工作汇报,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四个县(区)和普朱、金塘、六横三个管委会相继出台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实施意见,县区委书记蹲点调研,并相应建立组织协调机制。各创建乡镇同步成立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班子,明确工作分工。

协同作战,凝聚合力。市级财政安排以奖代补专项资金1800万元用于支持美丽城镇建设,并出台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明确针对具体项目来保障美丽城镇建设用地,并对开展全域土地整理产生的节余土地指标返还用于美丽城镇建设。市农业农村部门出台闲置农房盘活利用管理办法,全面激活闲置农房,发展“农房+”产业。市6部门畅通各类人才下乡通道,实施“乡贤回归”工程。普陀区集中区级资源,全力保障美丽城镇建设的“一镇一专班”做法得到省里肯定。嵊泗县开通嵊山—花鸟往返航班,为海岛旅游经济增长按下“快进键”。六横管委会专门设立专项经费支持样板镇创建工作。定海区、普陀区、六横管委会加大对美丽城镇建设的新闻报道力度,积极营造氛围。

打造亮点,激发活力。全市已聘用5位首席设计师、20名驻镇规划师,实现了“双师进镇村”全覆盖;组织开展对省级样板镇创建行动方案的市级评审,实现4个样板创建乡镇“一镇一策”全覆盖;组建舟山市美丽城镇服务联盟,首批12个专业团队25名技术专家加盟,参与美丽城镇建设指导服务;编印《舟山农房建筑设计通用图集》《舟山常用园林绿化彩化植物图册》等技术指导手册,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分解落实,挖掘潜力。全面推进由20个市级部门负责落实的美丽城镇建设工作58项重要任务指标,上半年已提前完成任务指标18项,高于省定任务指标14项。7个小城镇已实现5G网络覆盖; 12个美丽城镇已完成所在地的综合执法队所建设并通过验收;全市已命名的国家卫生乡镇达到11个,比例达到42%,提前达到并超过省定指标到2022年的创建比例(40%)。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