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曝光台>>

交房三年地下室频繁被淹 业主起诉平度江山帝景开发商

2020-09-11 10:39:32 信网

市民王先生2017年初在平度市江山帝景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买房的时候,王先生还花3万元买了负一层停车场的一处储藏室。但自从2018年交房之后,地下室内频繁发生漏雨,给王先生带来了不小的损失。为此,王先生多次联系开发商青岛万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对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地下室频繁被淹一直不给解决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买的地下室的面积有五六平米左右,主要用来存放自行车及长久不用的物品,第一次发现地下室漏雨是在2018年的夏季。“那年下了几场较大的雨,每次只要一下雨,地下室里就要被水淹一次。”发现这一情况后,王先生马上联系了物业及开发商。经过排查,开发商认为,问题可能出在地下室中的一条管道上。

“开发商说有一条电线管道从地面进入地下,正好经过我地下室的正上方,可能是这根管道地面附近的防水没有做好,所以水顺着管道留了下来。”王先生表示,开发商在经过检查后,告诉他会对情况进行修理,但维修后过了没多久,地下室又一次被淹,王先生放在地下室的很多东西也遭了秧,给王先生造成了不少损失。

王先生表示,他的地下室正好位于一楼住户的下面,为此他也联系了一楼的住户一起进行排查,但由于管道被埋在地下,看不出哪里出了问题。为此,王先生雨开发商进行了多次交涉,但对方始终拒绝配合王先生,这个问题便一直拖延至今。

业主请专业机构对漏雨问题进行了鉴定

由于对方迟迟不给解决,于是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王先生请专业机构对漏雨问题进行了鉴定。在鉴定报告上记者看到:房屋漏水原因为:漏水部位对应地上地台高度高于地下室顶板上返至墙面300mm,易导致该部位南立面水流沿墙壁及墙面防水层下渗至顶板上,产生渗漏;地下室侧梁有管道,该管道没有封闭处理,导致地下室顶板上有水时,水从该管道流出。

随后王先生将开发商及地下室上面的两户业主起诉至平度市人民法院,法院于4月7日下达了《民事调解书》:其中查明王先生因漏雨产生的损失及鉴定费29000元,由被告青岛万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19000元,由其余两户业主支付10000元。

虽然之前的损失获得了补偿,但是漏雨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2020年7月份,青岛又下了几场大雨,王先生的地下室再次被淹,王先生给记者发来了他当时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地下室的墙壁已经完全被水浸湿,天花板及房顶处的横梁上不断的有水滴下来,地面已经完全被水浸没,水顺着门口流到外面的停车场,所见之处地面上都是积水。

出事之后,王先生再次联系了开发商,但这次开发商的态度却变了。“对方说漏水是由于地下室上面一楼住户的问题,跟他们没关系,不愿意负责维修。”

开发商拒绝采访

平度市江山帝景小区位于平度市人民路与福州路交会处,小区的开发商为青岛万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联系到该公司,工作人员称王先生地下室漏水的问题目前正在走司法程序。“这个事业主已经打官司了,主要是楼上业主的问题。”记者想对漏雨的情况进一步了解,但对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针对此问题,记者联系了青岛某律师事务所专门从事房产类案件的律师,对方表示,王先生的房子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开发商有责任进行维修,虽然之前的损失已经得到了补偿,但并不代表问题已经解决,再次出现问题,开发商依旧应该承担责任。

至于是否应该追责一楼的业主,律师表示:“这个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住户擅自更改了管道或者对管道造成了损坏,应该由开发商出面对业主进行索赔,而不是开发商直接把责任推给业主。该律师建议,王先生可以直接起诉开发商,要求其对漏雨情况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