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政策>>

沈阳连着杭州东莞升级楼市调控 预计后续还有30城收紧政策

2020-09-09 16:32:15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近一段时期,各地楼市调控动作频频。9月6日,沈阳市房产局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从《通知》内容看,主要涉及到提高严控土地溢价率、严格项目竞配建管理、二手房首付比例、增值税2改5等多个方面。9月3-4日,杭州、东莞升级调控,针对政策漏洞“打补丁”。

沈阳提出,严格执行个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规定,第二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首付款须一次性支付,禁止分期支付和“首付贷”。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杭州要求,以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方式落户本市的,须满3年方可作为独立购房家庭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同时,新增了对两种类型无房家庭的认定。

9月3日,东莞出台了针对7月25日调控措施的实施细则,其中要求社保连续缴纳不足半年的不能通过一次性补缴来取得购房资格,同时要求对7月25日以后网签的住房实行3年限售。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 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7月沈阳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8%,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位列第4位,整体排序13。沈阳市楼市调控升级主要是因为房价上涨明显。

在7月和8月召开的两次房地产工作相关会议中,沈阳两次均出席会议。上周日,沈阳紧随东莞、杭州等热点城市,发布楼市“新政”为房地产市场降温。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不完全统计,近期已有沈阳、杭州、东莞、宁波、内蒙古、郑州、深圳、南京、长春、海口、无锡等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调控政策。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调控在2020年8月单月累计次数为32次,合计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368次,与2019年1-8月份的367次基本持平。

“房地产调控最宽松的2020年上半年过去了,调控收紧已经难免。预计后续起码有超过30个城市会在最近发布房地产收紧力度不同的政策,多地楼市收紧的趋势也已经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控升级依然是以房价上涨作为最主要的指标,房价上涨城市均有升级调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商事制度 ...

  •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坨村省级非物质文 ...

  • 重庆市武隆区围绕高山生态推动生态产 ...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南京扬子石化:聚力提质升级、质量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