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监管>>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督办菏泽市牡丹区秦海幸福里项目“8.30”事故查处工作的通知

2020-09-08 10:44:20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督办菏泽市牡丹区秦海幸福里项目“8.30”事故查处工作的通知

鲁建安函〔2020〕16号

菏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近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收到你局《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简要信息快报表》,你市牡丹区秦海幸福里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发生1起起重伤害事故,造成3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为菏泽市澳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吕金福,项目负责人李洪振),施工总承包单位为江苏天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注册地江苏省,法定代表人王珉民,项目负责人赵孝光),施工专业承包单位为山东冠菏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金松,项目负责人孔德刚),监理单位为菏泽市牡丹建设监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常春,项目负责人陈庆丽)。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督办通知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确定对该事故查处工作启动督办程序。请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强化生产安全事故即行问责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同类事故发生。立即启动对涉事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复核(现场安全生产条件复核由事故所在地主管部门负责,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复核由企业注册地主管部门负责)和涉事建设、监理等单位资质动态核查。9月16日前,上报核查材料,并就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限期整改、暂收人员资格证书、一定期限内暂停承接新项目等提出行政管理措施意见建议,按照管理权限严格实施处置。

二、依法依规参加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履行部门职责,参与调查处理意见,对事故进行全面分析,通过现场勘查、调查取证、专家论证等方式,查明事故经过和原因,提出改进工作建议,形成包含图片、影像等资料的事故档案。积极做好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根据事故调查报告批复和部门职责,从严从速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对相应的资质、资格作出处理。

三、事故调查报告(含地方政府批复)、事故档案、住建部门处罚文书等资料请于10月26日前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适时对你局进行工作约谈,共同研究事故防范措施。

联系人:杨蒙,电话:0531-87087014,传真:0531-87080851,电子邮箱:zhangrunze@shandong.cn。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0年9月2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省社 ...

  • 浙江省嘉兴市食药质检院举办“科技周 ...

  • 江苏省太仓中集冷藏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

  • 福建省厦门市东渡港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