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政策>>

济南天桥区臧家屯小区啥时候能改造?住建局:尽快列入计划

2020-09-07 17:10:59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夏侯凤超

9月6日,大型电视问政节目“直面问题践行承诺”——《作风监督面对面》开问,问政短片中,首先关注了济南老旧小区改造问题。

天桥区联四路臧家屯小区是一个老旧开放式小区,共有32栋楼,这里的居民很期待通过整治改造提升自己小区的环境面貌,问政监督员看到吗,臧家屯小区很多楼前的地面坑洼不平,道路破损严重,基础设施落后陈旧,小区期盼着能尽快列入改造计划。

而有些已经改造过的小区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遗憾。市中区玉函北区是2018年整治改造的小区之一,整治改造后,小区的整体环境显著改善,但是仍然有一些改造项目不尽人意,例如楼前的水泥台是在改造时新修砌的,现在许多地方已经成了碎石子堆,新铺的沥青路面,有的地方已经成片的脱落,有了地方在铺设的时候就留下了尾巴。

天桥区金泉小区2019年列入整治改造计划,但是当问政监督员来到小区时,工人正在施工,对已经完成改造的部分,居民们也不是很满意,“关键是后期管理这一块没人管,因为你像去年,种的这么好的树,当时死了好大一大批。”居民说。

现场济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回应称,从2015年到2019,济南对1278个小区和院进行了基础性的主要是有环境类的综合整治,“应该说是就水平标准还不是特别的高,我们全市老旧小区一共是3100个,大概得有6000多万平方米,应该说是量非常大,我们计划从2020年到2025年用5年的时间,把我们未改造的这些小区按照现行的标准,重新整治。”

对于臧家屯小区什么时候能够列入到整治改造的计划,陈勇称,这是由办事处征集群众意见之后上报到区里,区里上报到市里,市里再报到省里,最后由省政府来确定每年的这个改造计划,“这个小区这种现状,群众的呼声这么强烈,我觉得就所在的区应该尽快的把他列入改造的计划。”

天桥区金泉小区一年多时间还没改完,陈勇表示:“这暴露出我们在老旧小区改造当中,具体的实施单位监督单位工作不到位,没有按照原定的计划,这个加快施工,这个工程拖期,这是非常不应该的,当地的属地的我们的办事处,区政府应当加快加强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线下之后我们马上安排专人到现场去会同区办事处一起来研究如何加快工作。”

对于玉函北区的现状,陈勇称,根据目前的现状,责任部门是有责任的,应该整改应该做出检讨,“我们2019年之前的老旧小区改造确确实实也存在着资金不足的瓶颈,没有纳入到国家的奖补这个政策当中,所以说,可能在投入的资金上我觉得也是欠缺的,资金不足监督不力,整治改造完成以后,如何更好的管理是牵扯到整治改造成果巩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现场,市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联系实施单位和办事处,找施工队伍抓紧时间整改到位,下一步在小区管理当上,加大宣传,尽快地推行小区的物业管理员,真正的让群众享受到小区整治后成果。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2020服贸会释放经济复苏中国动能 ...

  •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各地茶农抓紧晴好 ...

  •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新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