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川渝市场监管携手标准化合作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09-04 13:2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川渝市场监管携手标准化合作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_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7月31日上午,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在四川成都签署《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开放互动的标准科研合作体系、协调互补的标准信息共享体系、动态互助的专家库协作体系,协同构建川渝标准研究、应用、服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两局标准化处、标准化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双方深化区域标准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协议》的签署,既是川渝两地在标准化领域协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协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合作内容:在标准科研项目方面,围绕川渝两地的支柱产业和重点产品,充分利用两地标准科研资源优势,在质量追溯、服务业标准化、金融标准化等标准科研项目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施重大课题联合攻关,共同推动两地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发展。在标准信息服务方面,加强信息技术标准化、标准信息服务网络化和标准信息资源的交流合作与共享,共同拓宽标准信息服务领域,共同提升标准信息服务水平。在专家库资源共享与交流方面,推动两地标准化专家互相参与地方标准审查、项目评审,建立人才库共享机制,为重点项目研究提供人才支撑。在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方面,双方建立标准化技术协作机制,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研究及标准实施;开展生态文明标准实施效果调查评估,充分发挥标准化对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实现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协同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标准化作为质量基础设施,是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技术依据,是助推创新发展、引领时代进步的引擎。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川渝标准化迈向深度合作发展新阶段,必将促进两地标准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标准化在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为川渝标准化事业协同发展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合作措施,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实落地。同时,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找准政策的共同点、产业的共需点和标准的发力点,在协同争取国家标准化重大项目和政策支持,深化标准化科研、人才、服务交流合作等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地推进川渝标准化区域合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聚合资源、聚集优势、聚汇力量,共同谱写川渝标准化区域合作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供稿:川渝市场监管携手标准化合作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_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市 ...

  •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 ...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