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碧桂园管理层谈城市布局:三四线项目选择会更慎重

2020-09-03 17:59:17 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 胡天祥

8日25日,碧桂园(02007.HK)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2669.5亿元,继续位居行业前列;总收入约为1849.6亿元,同比减少8.4%;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为146.1亿元,同比下降8.6%。

“今年上半年,尤其在1、2月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销售同比有明显下滑。”针对部分业绩指标低于预期,碧桂园常务副总裁程光煜在业绩会上表示。

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碧君也在会上坦言:“确实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集团有两个月是处于开工停滞的状态,所以交楼量对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利润下降有两个原因,第一跟交楼量下降有关,第二是市场在2017年底、2018年处于比较热的阶段,那段时间买的地到现在开始交楼,所以毛利率就有所下降,这两个原因使集团今年上半年的利润比预期要低一些。”伍碧君续称。

长期看好三四线城市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碧桂园也不断加大供货与销售力度,力求追回“失去的两个月”。

程光煜在会上透露,3月之后,销售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甚至还略好的水平,集团有信心在8月份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

“随着时间推移,集团第三季度销售增长是可以期待的,实现全年10%的增长目标,我们将努力做到最好。”碧桂园总裁莫斌补充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按项目所在地划分,碧桂园位于一二线和位于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金额比例为39:61;按目标市场分,其目标一二线与目标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金额比例为45:55。从三四线城市的项目投资转化情况看,截至2020年6月底,碧桂园三四线城市项目获取18个月后的投资转化率为1.28,相较同行一二线城市项目0.73左右的投资转化率,碧桂园表现更优。

“碧桂园一直强调一到六线的市场均衡布局,经营程度和实际的投资结果也基本印证了这样一个安排。”程光煜表示,集团对三四线城市长期看好,是因为中国经济快速稳定发展,以及城镇化有序进行,给中国所有城镇都带来发展红利。尤其是今年,国家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300万人口以下的城市人口增长情况,这都给集团提供了比较广阔的成长空间。

为给接下来的业绩增长提供“弹药”,今年上半年,碧桂园新增土储货值1857.8亿元,居行业首位。

“上半年权益获取的土地开支是770亿元,下半年,集团还会根据市场情况和机会呈现情况,动态调节投资强度,总体保证补充的货量是等于或者多于销售货量。”程光煜透露,当然,在三四线城市的具体项目选择上,集团也会相对慎重,会仔细研究它的供求关系,以及是否匹配公司投资标准,进行审慎拓展和投资。

截至2020年6月底,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中国内地项目总数为2662个,业务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8个地级市、1334个区/县,布局广泛性居行业之首。其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约16698亿元,潜在的权益可售货值约6706亿元,权益可售资源合计约2.34万亿元,强力支撑未来发展。

回款率连续五年超90%

虽然上半年营收和利润增长低于预期,但在回款目标强考核,强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机制下,碧桂园的权益回款率依旧领先行业,高达94%。

据悉,碧桂园权益回款率已连续五年达90%以上。

销售回款率是衡量企业经营能力的重要指标,对处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更是如此。销售回款率越高,代表资金周转速度越快,反映企业财务资金管控能力越强。只有快速销售回款才能保障充足的现金流,进而提高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与此同时,强调“行稳致远”的碧桂园,今年负债、融资成本等指标也进一步得到优化。

报告期内,碧桂园有息负债总额较2019年末下降7.5%至3420.4亿元;融资成本较2019年末下降49个基点至5.85%,远低于行业水平;净借贷比率仅为58%,远低于行业90%的均值。截至报告期末,集团可动用现金余额达2055.2亿元,另有约3288.1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资金保障能力良好。

“目前集团的净借贷比是58%,现金短债比是1.9倍,这些都是比较良性的,资产负债率我们会再进一步下降,2019年底是83%,到今年中期是81.6%。”伍碧君表示,因为集团有比较多、比较好的土地储备,所以在进一步降低负债总额的前提下,可以保持一个比较好的规模,也会让指标越来越良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 24年品牌向上 福田速度领跑中国

  • 奥康:五色叠加 写好一个“康”

  • 全国首席质量官大会暨质量月活动掠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