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上半年“日赚”约6800万 万科称不会放大杠杆谋发展

2020-09-02 13:05:15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龙头房企万科28日举办中期业绩推介会。万科财务负责人韩慧华在此间称,万科不会放大杠杆谋发展。

万科27日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204.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4.0%,降幅较一季度收窄3.7个百分点。同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和5.6%。以182天计算,今年上半年万科“日赚”约6873万元。

从多项指标来看,“稳健”“谨慎”是万科半年报的关键词。

在现金流方面,万科经营性现金流已超过11年持续为正。截至今年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942.9亿元,远高于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总和968.2亿元;净负债率27.0%,较去年年末下降6.85个百分点。

针对净负债率进一步下降是否过于保守的问题,韩慧华回应称,万科净负债率坚持在40%以下,今年上半年降至27%,这是万科一直坚持的稳健财务政策。上半年即使是在疫情的影响下,万科的经营性现金流保持了非常高的水平,万科不会放大杠杆谋发展。

在拿地方面,万科同样摒弃了激进的发展思路。数据显示,万科上半年新增土储55宗,计容建筑面积约980.2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504.6万平方米,权益地价总额约321.3亿元。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指出,对比去年上半年,万科拿地金额减少50.5%。拿地销售比由2019年同期32.3%大幅下降至今年15.5%。

针对外界关于土地市场过于保守的质疑,万科正面回应称,坚持不追高、不保守的取地原则,在做好安全与发展平衡、风险与收益匹配的前提下发掘投资机会。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王海武表示,目前在手的土地资源也会保证公司未来2-3年的发展。

对于未来的发展重点,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TOD(轨道+物业)是万科在这几年的投资重点,是跟城市更新改造并行的两个重点之一。他说:“TOD对于开发商而言,过往只是一道加分题,到今天它已经变成了一道必答题。”据他透露,万科已累计获取了49个TOD项目,总投资额2400亿元,每个项目维持在40亿元-50亿元的投资规模。(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