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头条>>

提前76天!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体结构圆满封顶

2020-09-02 13:03:4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8月31日上午9时,随着最后一根6米长的钢梁吊装到位,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体钢结构工程全部完成,较原计划提前76天实现封顶。

作为北京市重点项目,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是强化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的重要设施。据业主单位北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与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共同组成总规模超130万平方米的世界级会展综合体。2022年冬奥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承担主媒体中心(MMC)功能,为全球媒体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据了解,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从建设之初即面临着工期非常紧、难度非常大、标准非常高的重重压力——相较已建成的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的规模是前者的1.5倍,工期则比前者还减少了一年。2018年12月,主体部分开始奠基开工;2019年11月15日,距开工不到一年,主体部分地下室正负零楼板全部浇筑完毕,正式迈入地上钢结构施工阶段。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给工地现场带来巨大的复工压力。面对困难,工程于2月9日率先实现平安复工。在克服大量工人不能返京、物资运输等难题后,终于抢回并赶超了原节点工期。4月16日,项目首层两个超大无柱空间正式亮相;6月27日,钢屋顶开始滑移,总投影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钢屋盖于7月26日实现合龙,仅用时31天。

据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团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经理池明智介绍,接下来,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转入更为艰难的专项工程施工阶段——18万平米的幕墙体系构造系统多达40种;屋顶3000平方米的电动可开启屋面面积超大、精度超高,难度系数国内罕见;机电管综复杂,铺设线缆总长度达520公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历史 ...

  • 恒源祥:助奥运 迎百年 创造无限未 ...

  • 湖北深入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 ...

  • 洽洽食品:全产业链“质造”新鲜好坚 ...

  • 河南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