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潍坊>>市场>>

存销比呈现倒U型,去库存仍需再接再厉

2020-08-27 16:40:34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孙蔚)8月24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截至7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80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6.9%。百城库存呈现同比正增长态势,存在库存积压和滞销的风险。从房企层面看,若是此类库存压力继续增大,那么降价促销的频率则会加大。

报告显示,7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5564万平方米,而成交量为5449万平方米,呈现了供大于求的态势。若是对比历史同期数据,可以看出,今年7月份各大城市推盘节奏并不慢,在预售环境总体宽松的情况下,新增供应保持活跃态势。虽然市场成交数据也呈现了同比正增长的态势,但节奏上略慢于供应数据,进而导致7月份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

7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1.7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消化完这些库存需要11.7个月的时间。观察今年1-7月份数据,实际上呈现了比较明显的“倒U型”走势。在前4月,100城去库存明显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去库存周期陡然攀升,甚至超过了1年的水平。而5月份开始,去化压力总体有所缓解,当前已回落到1年以下的水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全国100城存销比呈现了倒U型走势,恰恰说明随着时间的推进,疫情对房地产销售和去化的影响正在减弱。尤其是随着二季度各类房企开始积极降价促销,各类城市的去化动力在增强,也缓解了相应的供求矛盾。

后续需要警惕的是,住宅去化依然面临各类新问题。尤其是今年7月份各地频频推出包括信贷政策在内的调控政策,客观说明部分城市房价又出现了炒作。所以对于相关城市来说,去库存的工作需要继续坚持,要引导合理购房需求积极释放。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 江西省首次开行汽车整车出口铁海联运 ...

  •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车间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食品药品 ...

  • 剩饭剩菜不隔餐 热菜不宜放冰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