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品牌>>

从操心主妇到销冠女老板,雷厉风行的姐姐如何炼成?

2020-08-25 17:2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30+的姐姐乘风破浪,在时光的洗炼、时代的铿锵中超越自我;40+的姐姐洗尽铅华,在生活的磨砺、岁月的积淀中坚持自我。

俞亚芬,杭州萧山人,16年前选择成为房产经纪人时,正是奔三的年纪。

从三十多岁到四十多岁的十几年里,她成为了优秀的五星经纪人,历经了儿子高考的艰辛与紧张,更成为了带着徒弟创业的女老板。细腻与刚强、不馁与坚韧,在她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女性的职业生涯艰难,唯有闯

现代社会对女性有太多要求,既要生儿育女,操持家务,又要养家糊口,改善生活,这让很多女性的职业生涯更加艰难。

生完孩子后,俞姐也干过很多工作,但都不长久。她曾在商场管理仓库,但工作时间不自由,没法照顾孩子;也曾开过服装店,凌晨三四点起床赶车去杭州四季青进货,在嘈杂的人海中拥挤着,细细挑选一格格批发商手中的服饰,最后钱都压在了货里。

“孩子还小,家里条件又不好,我总要想办法多赚些钱,正好有个朋友是做经纪人的,每天穿着衬衫西装上班,一个月工资7000多,跟白领一样,我就心动了。”

没想到一入行她就爱上了这份职业,第一个月就开单,第二个月业绩做到了全公司第一名,此后年年都是销冠。

2009年,她带着徒弟开启了创业之路,成立堂雅房产,通过萧山人才网不断招聘,从最初的一家店2个人,发展到4家店70个人。去年5月,俞姐又带着门店加盟优铭家,成为了杭州优铭家和美家店的店东。

▲从堂雅房产到杭州优铭家和美家店

时间管理大师,演好六重角色

“如果要给俞姐贴一个标签,你觉得是什么?”——“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吧。”

母亲、老婆、女儿、儿媳妇、房产经纪人、老板......俞姐的身上被附加了太多角色,让她不得不成为时间管理大师。

“我老公以前是做建筑工程的,常年不在家,儿子上小学那会是我最分身乏术的时候。”俞姐回忆。

早上6点半起床,给儿子做好早饭,送他到学校,再返回家中洗碗洗衣服,画好妆容后8点半赶到门店,傍晚5点接儿子回家准备好晚饭,再回到店里帮经纪人谈单。

周末她会提前邀约好客户,把儿子送到培训班后再去带看,从早到晚行程安排地满满当当,抽空还得看望父母,照顾公婆,除了睡觉,几乎没有停歇的时候。

▲俞姐一家三口

这也养成了俞姐追求高效、快节奏的行事风格,不喜欢迟到,不喜欢拖泥带水。

只要一有空,俞姐就去维护客户,等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就连开车带经纪人去参加会议的路上,还不忘向经纪人了解近期带看的客户情况。

当然,她也不会一味压榨自己的精力,“事有轻重缓急,要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效益更高的人和事上。”

16年打拼,如今俞姐家庭美满,丈夫回到杭州接手投资的饭店,儿子今年高考上了一本分数线,事业稳定,还带出了三四十个徒弟。

逛街美容挖掘商机,时刻营销自己

也有人问俞姐:“你那么忙,怎么业绩还那么好?”——“因为我每时每刻都在营销自己。”

新人入行,最愁的就是没资源,而在俞姐看来,生活处处是商机。“比如剪头发、做美容的时候,店员都爱和客人聊天,聊家庭聊工作,我都会在聊天的时候自然地告诉对方自己是做房产经纪人的,门店在哪。”

俞姐有一家常光顾的理发店,理发师乔治的房子就是通过她买的,再比如俞姐在杭州万象城逛街买了一件羽绒服,没多久店员就成了她的客户,又开了一单,连儿子学校的老师,都是找她买的房。

生活娱乐和工作并不是完全分离的,俞姐的很多朋友就是服务过的老客户,时常把这些“小姐妹”约出来逛街看电影,她们身边的亲朋好友要买房,都会介绍给俞姐。

“卖房子也是一门手艺,我从来不怕告诉别人自己的职业,相反我会不断营销自己,去告诉更多人自己是一名资深的房产经纪人,有买房卖房需求的人自然会记住我。”

经纪人不只是带路人,要给客户和业主更多价值

老客户多,是俞姐多年行业精耕的成果,也是对她服务能力的一种认可。如果一定要问俞姐作业有什么诀窍,无他,唯有主动为客户业主考虑,做好精准匹配。

了解客户需求就跟采访一样,买卖房子的原因、家庭的构成、工作情况,甚至客户的未来规划都要了解清楚,“了解之后你要主动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细致深入地去思考,客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房子。”

刚入行那会,俞姐就在美容院护肤时了解到老板娘想买房子,但老板娘还没想清楚要买什么样的,那时候美容院规模比较小,也没那么多机械,俞姐就想到老板娘有很多毛巾要洗要晒,还要时常照顾孩子,为老板娘匹配了一套美容院店面同小区的2楼房源,性价比高,并且自带一个超大露台,空间大阳光足,洗晒方便,上班就在小区门口。

“我只带看了这一套,就成交了,那样的房子正是老板娘需要的,后来她的姐姐也找我买了房。”

在俞姐看来,自己做的是经纪人而不是“带路人”,房产经纪人的“中间”人生,要让客户和业主双方看到更多价值,想他们所想,甚至帮他们想。

同时经纪人还要保护客户和业主双方的利益,找到两者的平衡点,让双方都能够受益,业主顺利拿到放款,客户安心买到好房。

16年风雨,唯有坚持

做房产经纪人是一件光荣的事。

没有人能够一帆风顺,更别说16年。

她还记得,入行的第四年,杭州房产交易市场低迷,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都没有业绩,想过放弃这份职业,但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她还记得,2009年的风雨夜,自己抱着客户的定金现款,开着一辆二手桑塔纳去和业主签定金协议,没有导航,拿着一张杭州地图,深夜12点终于到达业主家,幸亏她坚持了下来。

她还记得,自己成交周期最长的一单,谈单过程中业主改变主意不想出售了,但客户就看中了这一套,为此整整2年时间坚持与业主联系,最终业主又有了出售意向,客户成功买下。

一路走来,俞姐有过很多迷茫与纠结,唯有坚持,做房产经纪人不仅是她的事业,更成为了她的爱好,在她看来,做房产经纪人是一件很光荣的事。

▲她和她的徒弟

房子,在中国的家庭观中是一个极有分量的词,无关大小,承载的是一家人的温饱与安宁。“房产经纪人能帮助他人找到心仪的房子,满足心愿,这难道不是一份很大的成就感吗?”

而在这16年间,她带过三四十个徒弟,让他们学到了本事,房产经纪人这份职业让很多人都改善了家庭,脱离了贫苦。

选择优铭家,选择贝壳,俞姐最看重的就是企业文化与价值观,就像贝壳的使命“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房产经纪人是一份能够看长看远的职业,且从业时间越长越“吃香”,眼中有“真诚”,脚下能“坚持”,就不怕没有成绩。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