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监管>>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对近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行为的通报

2020-08-24 19:07:04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对近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行为的通报

京建发〔2020〕237号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京政办发〔2020〕8号)文件要求,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通过现场检查和远程扬尘视频监控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和建筑垃圾规范运输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存在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采取了立即整改、约谈告诫、通报批评、暂停在京投标资格等措施。现将违规工程基本情况及处理意见通报如下:

一、3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决定对工程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一)工程名称:东城区SB-2、SB-4院落住宅(SZ02-1地块)(玉河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修缮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东方康泰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东方华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

(二)工程名称:东城区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第五标段)

建设单位:北京市东城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

监理单位:北京同发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上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三)工程名称:昌平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学生宿舍、研究生宿舍、食堂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监理单位:北京星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祥正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以上3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管理规定落实不到位、现场渣土运输车辆未按规定办理准运证、未安装洗轮机和车辆识别监控系统等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第三款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一条第一款第(五)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上述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了约谈告诫,并决定对工程各参建单位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

二、2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且情节严重,决定对工程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暂停施工单位投标资格一个月

(一)工程名称:东城区房屋改扩建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盛邦泰达投资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高屋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兴润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二)工程名称:东城区玉河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修缮项目(SC04-8至12地块A、B1、B2、B3、B4、B5、B6院住宅)

建设单位:北京东方康泰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广东珠江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合创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

以上2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大风预警期间违规清运渣土、现场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以及等问题,且情节严重,违反了《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一条第一款第(四)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对上述工程各参建单位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同时依据《关于修订<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有关内容的通知》(京建法〔2019〕13号),对北京兴润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合创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暂停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一个月。

各单位应深刻汲取上述违规行为教训,严格按照绿色施工标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加大施工现场扬尘检查工作力度,对发现的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特此通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将建立故意侵权等严重失信“黑 ...

  • 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大力发展食用菌 ...

  •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