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浙江省试水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改革 小项目 快审批

2020-08-21 17:02:08 浙江省人民政府

日前,义乌邦仁乐伞厂相关负责人从义乌市发改委了解到,自己申报的“义乌邦仁乐伞厂厂房一”项目符合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条件,审批时间能够进一步压缩。“项目审批最多只要20个工作日,比我预想的还要快!”该负责人说。

审批时间的压缩得益于浙江省开展的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20个工作日”改革。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浙江省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创新举措,也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浙江省在杭州市、宁波市、衢州市、义乌市开展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改革试点工作,力争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从项目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审批。

这项改革适用于符合条件的企业投资新建、改建、扩建的总体建筑面积不大于5000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普通仓库、标准厂房和创新型产业用地项目。日前,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推出的“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已在4个试点城市上线运行。

据了解,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实现了企业端极简申报、服务端无感审批。企业只需通过“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模块分阶段办理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市政基础设施接入等事项,实现系统之外无审批。企业申报后,各部门同步受理,审批模块自动汇总各事项受理结果,统一向企业反馈。除此,审批中还实现了自动备案、在线制证,并推行施工许可承诺办证制,将多份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份承诺书,增加企业申报便利度。

申请材料全流程审批时间从60天压减至最多20个工作日,整个审批过程中企业最多只需办理16个事项、提交17份申请材料,取消环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3个事项,企业无需缴纳环评报告编制费和易地建设费。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