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后 非经老旧小区引入市场化物业服务项目落地

2020-08-20 16:50:3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8月18日,首开天岳恒公司与双旗杆东里小区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协议达成后,也成为《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落地实施后,天岳恒公司首个老旧小区引入市场化物业服务的成功案例。

“这是小区业主对我们此前工作的肯定。”首开天岳恒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想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与之前受上级委托接管双旗杆东里小区物业服务不同,这次首开天岳恒与小区业委会签订的是市场化商业合同,这也是《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公司第一个通过业委会选聘为老旧小区提供服务的项目。

据介绍,双旗杆东里小区位于北三环马甸桥东路南双旗杆路,是1980年起建的老旧小区,共有9栋住宅楼,一直是企业自管,没有实施社会化服务。2019年6 月,该小区作为非经营性资产由原产权单位移交至北京非经管理平台,首开天岳恒前门分公司正式接管该小区。之后,公司第一时间为小区配备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完成了9个楼的飞线治理工作。并将“96139云平台”引入小区,居民只 需一部手机,就可预约师傅上门维修服务。公司还对小区的基础设施进行维护,修补了楼顶漏水点、维修失灵的门禁系统等,老旧小区环境样貌一新。

8月5日,《北广社区双旗杆东里住宅小区业主大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表决结果公告》对外发布。公告显示,选聘首开天岳恒作为物业企业为小区提供物业服务。

“5月1日开始实施的《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为双旗杆东里小区引入市场化物业管理带来了机遇,更为老旧小区收费物业费提供了政策支持。”北广社区党委书记李国强介绍,目前北京各小区成立物管会的较多,直接一步到位成立业委会的为数不多,尤其是在老旧的非经项目则更是凤毛麟角。双旗杆东里小区业委会的成立,对引入市场化物业管理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意味着业主可以自主选择市场化品质服务商。

李想介绍,通过一年多的物业服务,首开天岳恒公司非常了解这个老旧小区需要是什么,目标是什么。为该小区量身打造了一套物业管理方案、物业服务收费方案。经过与德胜街道 、双旗杆东里业委会多次沟通、反复修改,方案得到认可。之后,业委会召开书面业主大会,组织全体业主对物业费标准等,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实现了“双过半”,即专 有部分占建筑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选聘天岳恒公司提供物业服务。同意公司提交的物业服务方案、物业服务费标准,意味着老旧小区将开启品 质生活,困扰物业公司的老旧小区收费难问题也将迎刃而解,并形成良性循环。

李国强表示,党建引领下,社区,物业,业委会共同建立协调管理平台,参与小区的管理工作,最终形成合力。首开天岳恒公司签约双旗杆东里小区是多方协作,共同 推进物业服务市场化,提升百姓生活服务质量,搭建共治共享共建社会治理体制的又一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 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举办 ...

  • 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发出“厉行节约、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