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天津>>头条>>

天津发布2019年市委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

2020-08-20 15:37:31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8月19日电 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审计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市委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

从发布会上获悉,7月28日,受天津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马珊珊向市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作了《天津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2019年审计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认为,《2019年审计报告》深刻揭示了市级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领域和投资项目、市属国有企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市级决算的审批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体现了审计监督在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政运行、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发布会上,市审计局局长马珊珊表示,在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市审计局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政治强审、科技强审、质量强审、人才强审”战略,突出“真审、严审、全审、深审”,坚持做到“六个聚焦”:一是聚焦财政预算执行,促进财政资金质效;二是聚焦重大政策落实,维护中央政令畅通;三是聚焦三大攻坚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民生政策和资金,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聚焦重点专项资金,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六是聚焦公共投资项目,规范建设领域秩序。《2019年审计报告》主要包括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审计、乡村振兴和对口扶贫审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重点专项审计、社会保障审计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等八个方面,共涉及20个子项目,涵盖范围更广,内容更为丰富。

从审计的结果来看,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开源节流盘活资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等领域支持力度。同时,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推行零基预算,完善绩效管理,明晰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强化基层财政运行监管,财政支出有力地保障了各项重点需要。但在资金拨付使用、项目绩效管理、结余结转资金清收等方面仍需加以改进,报告反映的有关区、部门和单位存在的92个问题需尽快整改。审计过程中,还向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重要问题线索30件,移交有关主管部门处理18件。

“目前,《2019年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多数已得到纠正;尚未完成整改的,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制订措施,抓紧落实整改。”马珊珊表示,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及天津市实施意见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完善整改责任清单制度,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搞好督促检查,确保所有问题应改尽改、整改到位。针对屡审屡犯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拿出解决对策,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完善制度、加强监管,杜绝问题反复出现。有关审计整改的情况,将于11月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依法主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 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举办 ...

  • 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发出“厉行节约、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