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头条>>

双招双引 济南市槐荫区将高质量打造“京沪会客厅”

2020-08-20 15:37:07 鲁网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曹戈艺)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南市槐荫区将高质量打造“京沪会客厅”,精准对接央企、跨国公司及知名民企,积极承接北京、上海两地都市圈功能和产业项目转移。

济南市槐荫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民安介绍,第一,在城市规划方面,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在市级层面统筹全市规划一张图的背景下,济南市槐荫区将积极参与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和济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结合济南市槐荫区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地域特色,加强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对接协调,切实释放济南市槐荫区五大主导产业的发展空间,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选址需求。下一步,着力做好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位于北绕城高速以北约3750亩土地的“两规”调整工作;适时适量将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控制范围内及周边部分一般村庄纳入城镇开发边界,在保障群众利益诉求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提下,合理扩充产业容量,最大限度发挥医疗资源集聚效应;严格建设用地管控,促进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进一步提升济南市槐荫区的空间资源配置和利用水平。

第二,在双招双引方面,济南市槐荫区将立足五大主导产业实行精准招商、高效招商,在做好传统产业招商的基础上,着力引入多产业融合项目,促进五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协同发展。在央企北方总部基地核心区内,济南市槐荫区将高质量打造“京沪会客厅”,精准对接央企、跨国公司及知名民企,积极承接北京、上海两地都市圈功能和产业项目转移。进一步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放大外资招引政策的叠加效应,充分依托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央企北方总部基地、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三大功能载体加大外资项目引进力度。济南市槐荫区还将不遗余力地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营商氛围,转变招商理念,充分展现请商入驻、为商服务的厚商态度,进一步完善优化“智汇槐荫”人才新政,深化与中外知名科研院所的高层次产学研合作,打造招才引智多维平台。

第三,在项目建设方面,在积极促成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后,济南市槐荫区将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实行领导包挂,加大统筹力度,强化保障措施,确保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目前,济南市槐荫区正在策划近期落地开工项目26个,远期谋划项目42个,“十四五”期间项目总投资超过2300亿元。下一步,济南市槐荫区将全面构建“储备一批、落地一批、推动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推进长效机制,实行“月调度、季分析、年考核”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强化安全质量监管,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时间计划尽快实现投产达效,推动济南市槐荫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 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举办 ...

  • 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发出“厉行节约、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