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南京土拍新规:地价触顶后通过现场摇号确定竞得人

2020-08-20 15:36: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8日电 18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南京土地市场网发布2020年宁出第09号土地出让公告,公告提出,涉宅地块达最高限价后,不再竞争人才房面积,而是改为通过现场摇号方式确定竞得人。

此前,6月5日,南京发布2020年宁出第07号土地出让公告。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告挂出的8幅地块均按“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设定毛坯房销售限价。据报道,这成为南京限房价、竞地价的首批地块。

根据公告,今日(18日)公告的9幅地块分别为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小行材料库地块(NO.2020G46),秦淮区晨光路以东(地铁雨花门站南侧)地块(NO.2020G47),栖霞区仙林街道仙境路以东,羊山湖路以北地块(NO.2020G48),江宁区谷里街道安康路以北、经四路以东地块(NO.2020G49),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翠岭路以南、定坊兴苑西侧地块(NO.2020G50),江宁区麒麟街道富瑞路以南、光华路以东地块(NO.2020G51),江宁区高新园学十四路以东、药谷路以南地块(NO.2020G52),江宁区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泉都大街以南、经十路以东地块(NO.2020G53)和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和燕路418号B地块东侧(NO.2020G54)。

据新华报业网交汇点新闻报道,南京今日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是“限房价竞地价”新政以来第三批公告地块。本次9幅地块涉及城中1幅、城南2幅、城北1幅、紫东3幅、江宁2幅,均以毛坯房限价销售的方式出让。本次公告地块用地总面积33.42公顷,起拍总价达82.43亿元,将于2020年9月17日上午10:00开始在网上竞拍。

关于交地条件,公告规定,此次出让为净地出让,即地块范围内房屋及建、构筑物拆至室内地坪,其余维持自然现状。出让范围内杆(高压)管线、电(光)缆等由受让人按规定自行处置。外部条件(道路、水、电、气等)均以现状为准。

此外,在挂牌时间截止(2020年9月17日10:00)时,地块无人报名,地块流标;地块只有一家竞买人报名,并有不低于起始价的有效报价,该地块在挂牌时间截止时即成交;两个或两个以上竞买人竞买同一地块,竞价最高者为竞得人。当地块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仍有两家或两家以上单位有竞买意向的,停止竞价,改为现场摇号确定竞得人,所有接受最高限价的竞买人均可参加摇号,竞得价为最高限价加一个加价幅度。

公告明确,现场摇号时间及地点为2020年9月18日15:00,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楼317会议室,摇号顺序为公告中地块编号顺序。

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辉解读称,此次发布的土拍公告和土地新政提出5个方面的最新要求:调整竞价成交方式、严格开发资质要求、提高竞买资金要求、严格竞买资金审查、限制竞买地块数量。这是对南京楼市新政“宁九条”关于“加强土地市场调控”的细化和落实,目的在于稳定市场对地价和房价的预期,促进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 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举办 ...

  • 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发出“厉行节约、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