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头条>>

数字治理一线城市出炉:杭州列全国第一 中西部城市跨越式发展

2020-08-19 14:54:19 中新网

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18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报告(2020)》(下称“报告”)显示,杭州数字治理指数位居全国第一。武汉、郑州、西安等中西部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数字治理一线城市。

据悉,该报告是中国国内研究机构首次从数字治理指数角度对城市发展水平进行考察,以数字基础设施、数字行政服务、数字公共服务、数字生活服务四个维度,对2019年度GDP排名前100位的城市数字治理水平进行了研究分析,结果为杭州、深圳、北京、上海、武汉、广州、郑州、苏州、东莞、西安位列前十。

研究显示,杭州的数字行政服务、公共服务和数字生活服务等单项指标全面领先,而在针对45个城市居民的数字生活满意度问卷调查中,杭州市民的数字生活满意度也同样最高。

研究还表明,数字化为城市竞争开辟了新的赛道,武汉、西安等一些中西部城市由于及时抓住机会实现了城市治理上的跨越式发展。

以郑州为例,2019年度其GDP仅排全国第15位,数字治理指数则高居第7位,已凭借数字化能力成为中原地区一匹“黑马”。面对疫情,郑州与阿里技术团队合作火速上线10套数字防疫系统,顺利实现了“硬核”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双线并进。

报告认为,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水平仍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的情况,随着数字治理时代的到来,传统二三四线城市的概念可能会被打破,这些城市应主动抓住契机,谋求跨越式发展。(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