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土地>>

中国土地观察|热门城市土地供应降速 土拍或将进入下行通道

2020-08-13 15:32:02 乐居网

乐居买房讯(刘新宇 臧璇)8月第2周前三日,全国土地交易市场“降温”,热门城市宗地成交量和总成交额均较上周小幅回落。土地市场整体保持平稳,波动较小。

8月11日,上海2宗地块亮相土地市场。其中一宗闵行宅地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保利、华发等4家品牌房企竞标。历经167轮鏖战,该地块最终被华发斩获,收金64亿元,溢价率143.99%。另一宗黄浦地块,则由新世界发展以41亿元的高总价揽得。

同日,武汉5宗宅地亦迎来集中出让,共计揽金近60亿元。最为抢眼的光谷周边宅地,被德商酣战117轮,力压众多对手后以16.47亿元的成交总价摘得,溢价率突破105%。

据了解,该地块凭借临近地铁的区位优势,以14370元/㎡的楼面价,刷新了光谷新中心板块的宅地单价纪录。东湖其余两宗宅地则分别被云盛志合、武汉地产+联投集团联合体以6.14亿元、8.46亿元分食。

激烈的土地交易同样出现在徐州。11日,泉山区1宅地挂牌上市,甫一登场,便引得众多房企竞相举牌。最终,由颐居经过144轮报价后以近20亿的成交价格摘牌,楼面价16907元/㎡,溢价率143.99%。

除上述三城外,其余土拍热门城市近三日表现平平。8月10日,保利、奥园分别底价落子广州;一反上周成渝地区的火热态势,8月11日,重庆3宗宅地入市,仅揽金近10亿元,其中两宗为底价出让。

从成交量方面看,近三日宗地入市数量相对上周小幅下跌,调控政策升级,各城市推地节奏趋于缓慢。溢价率层面,受调控政策收紧和热门城市优质土地供应力度减弱因素影响,溢价率出现下滑。有专家预测称,短期内土地市场或出现量价回调,热度将会进一步下滑,土地交易或将进入下行通道。(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