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焦点图>>

让全装修“所见即所得”!这个“杭州经验”,接下来将全省推广

2020-08-12 10:1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直以来,浙江都在不断思考如何更好推进住宅全装修品质,解决全装修房屋“买家秀”与“卖家秀”差异过大的问题。

全省住宅全装修项目现场观摩会

8月11日,浙江省住宅全装修项目现场观摩会在杭州市召开,学习“杭州经验”,保障全省住宅全装修工程高质量推进。

11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拥潮府、万流新邸以及澄之华庭等三个住宅全装修项目。

拥涛府实体样板间

在拥潮府,大家看到了项目设置的多个实体交付样板房,每个房间的醒目位置公示有各种建造材料清单。

而万流新邸,项目公示了装修施工所需要的主辅材料,其品牌、规格、型号与公证影像资料及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完全一致。这样的设置,直观明了,很好体现了样板先行的理念。

万流新邸精装修工程样品展示墙

万流新邸精装工艺样板

萧山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严海明介绍,今年4月份,萧山推出《关于加强住宅全装修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样板房“所见即所得”,致力解决实体样板房与实际装修房屋不符这一行业痛点。

根据要求,精装修楼盘预售前,原则上每个户型须制作一套实体样板房并向住建部门报送方案;装修过程中的多个重要节点要保全图像或视频资料。萧山还首度引入第三方保险公司和风控机构的概念,通过第三方机构对全装修工程质量驾护航,同时可以对每一个住宅全装修质量行为进行记录。

拥涛府实体样板间

有了“一实体两公证”制度和监管平台,可以有效地保证实体交付与样板房一致,与合同契约一致,与政府公正备案一致,真正实现样板房“所见即所得”。

截止目前,萧山已经有58个全装修项目纳入监管,总建筑面积1092万平方米。

事实上,浙江省自2016年在全国率先实施住宅全装修以来,发展速度较快。但总体来说浙江省的住宅全装修尚处于起步阶段,在推进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特别是政策实施效果与全装修的初衷及购房者的需求仍有点差距。

浙江省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施卫忠表示,召开本次观摩会,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全省住宅全装修推进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实践经验和样板。

同时,他也透露,浙江省建设厅正在编制《住宅全装修设计规范》,并已着手修订《全装修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等两本标准,年内编制完成并发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